《快把我哥带走》获赞壹加传媒为漫改剧保驾护航

2018-07-20 13: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快把我哥带走》获赞壹加传媒为漫改剧保驾护航

2018年暑假档,剧集连番上阵,竞争激烈。改编自幽灵姐妹同名国漫,由企鹅影视与中汇影视联合出品,北京壹加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加传媒)制作的青春校园偶像剧《快把我哥带走》(以下简称为《快哥》)凭借精良制作、轻松剧情突出重围,上线首日播放量破亿,豆瓣以7.5的高分位居同档期剧集前列,更是长期霸占微博热搜与热门话题榜,成为名副其实的暑假档热门剧集。剧评人纷纷评论道:《快哥》示范了漫改剧的全新打开方式,证明漫改剧也能突破圈层,俘获大众芳心。而这部剧的成功落地与制作方壹加传媒“创制一体”的方法论密不可分。

“创制一体”如何炼成高分漫改剧

当下影视剧市场,IP类型多元化创新化,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影视剧的主要受众,漫改剧也随之热度骤增,成为目前影视剧市场上的大趋势,前景可观,于是影视公司蜂拥而至,纷纷试水漫改剧。但纵观国内近两年漫改作品,却没有一部真正意义上改编成功的作品。漫改剧热潮,问题重重:IP囤积,不少影视公司手握众多知名漫画IP却不知从何下手;无法保证还原度,创作团队理念不同,影视剧与漫画成为两张皮;难以平衡二次元与三次元审美需求,受众圈层难以突破……这些问题的存在,让漫画IP难以落地,甚至经历影视剧改编之后,IP遭遇反噬,丧失原有受众。

漫改剧如何成功?壹加传媒以《快哥》这部佳作给出了一个答案:创制一体。

这一方法论来自于壹加传媒的CEO孙合彬,有着丰富影视制作经验的他,曾参与多部中港合拍、内地影视制作和国际大片制作,在实践中将国外先进的制片方法融入到本土化影视制作中,形成了“创制一体”的制作理念,并将其运用到影视制作中。他解释道:“创制一体,简而言之,就是志同道合的人联合起来做一件事。在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从导演、美术到摄影协同工作,确保审美一致、对内容的理解一致,有序推进,保证质量稳定输出。”

《快把我哥带走》获赞壹加传媒为漫改剧保驾护航

“创制一体”贯穿整个制作过程使《快哥》避开了漫改剧“雷区”,例如针对画风还原度问题,壹加传媒深入市场进行调查研究,从受众需求出发,确保改编既能照顾到原著党的情感,又能兼顾一般受众群体,剧中神还原漫画中的“呆毛”造型与“一口吃香肠”等经典场景,既满足原著党同时“笑”果十足;例如漫画与影视剧的受众需求不同,壹加传媒为原著作者与编剧搭建良性沟通桥梁,提供充分的自由创作空间,在源头上保证创作意图不跑偏,让《快哥》既有中二气质同时也有与大众生活相关的兄妹情、父母亲情、以及校园中的友情等;例如制作层面,采用最为匹配的制作团队,从美术、摄影到各个部门协同工作,保证拍摄质量,为故事得以呈现保驾护航,大到主场景小到一首歌曲的版权,都精益求精;恰如孙合彬所总结:“创制一体,让各个部门拧成一股绳”。

壹加传媒不忘初心打造时代新精品

事实证明,“创制一体”方法论指导下完成的《快哥》既受到了原著党的高度认可也吸引了普通受众的目光,实现了破次元壁,突破受众圈层,引发大众狂欢。从而开创了漫改剧的新局面。孙合彬表示“创制一体”让各个环节团结一致,为了成就一部精品而努力,这样的创制模式不仅能解决漫改剧的行业痛点,同时也能杜绝制作过程中出现演员不理解故事,导演与编剧思维不同步,镜头语言风格不统一等混乱局面,有效保障所有的想法和创意都可以落地执行,为IP落地增值。

《快把我哥带走》获赞壹加传媒为漫改剧保驾护航

“创制一体”方法论背后,是壹加传媒一直秉持的企业理念:不忘初心,用“笨方法”默默打造时代新精品,以好故事、好制作让观众享受观剧好时光。比方说《快哥》,孙合彬表示虽然这部剧走的是轻松风格,但也希望观众能在开心之余感受到生活质感,触达内心引发情感共鸣。

成立于2012年的壹加传媒,曾先后成功打造网红热搜剧《拐个皇帝回现代》、《苏染染追夫记》等,引发全民热议。而《快哥》的成功,让壹加传媒更有信心继续耕耘漫改剧阵地。未来,壹加传媒会始终秉持“创制一体”理念,为大众奉献更多精彩剧集。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壹加传媒出品与承制的悬疑巨制《古董局中局》也将与观众们见面。壹加未来,引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