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振海助阵《我就是演员》 老戏骨演技触动人心

2018-10-31 09: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上周六晚浙江卫视大型演技竞演类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迎来了第八期的播出。一直以至高无上的老爷形象示人的演员寇振海受邀登台,助力青年演员金世佳完成一段名为《请回答,1988》的展现两代人之间关爱包容的亲情大戏。动情演绎,直击内心。

寇振海与青年演员对戏

倾情演绎患病老人父子矛盾化解

节目中寇振海饰演了一位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的空巢老人,由于与儿子常年不见面,就此展开了父子之间对于拆迁款去向的争执。寇振海一出场,哼着小曲摇着酒瓶,便让人立马进入了角色。尤其是他倒酒时控制不住的手抖,细节拿捏到位更加真实表现出了该角色常年嗜酒的癖好。

寇振海的表演最让人感动的是在没有台词的时候,他对视对手演员时不停抽搐的双唇,使得观众沉浸在一种悲伤的情绪中。明知自己患病,在面对拆迁款补偿时,他依然为儿子着想,宁愿自己住进敬老院也不愿麻烦儿子。他满眼饱含深情,感染力十足,很容易把人带到那个情节当中。而后二人含泪对饮告白,化解矛盾。这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对于空巢老人的关注,贴近现实生活使得年轻人意识到要腾出更多时间陪伴老人。

寇振海剧照

打破固有印象全新挑战引热议

作为演艺行业的老艺术家,此前寇振海一直活跃在银幕和荧屏上,《京华烟云》《情深深雨濛濛》等作品为观众所熟知。这次来到《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也是给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寇振海。他摒弃了以往固有的印象,演绎了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平凡老人,朴实又倔强,成功塑造了崭新的角色类型。网友表示:“太让人感动了,非常深入人心。”,同时寇振海的动人演技也看哭了在场的诸位导师。

不同于以往其他影视作品的拍摄,《我就是演员》对演员的表演功力要求更高,拥有丰富表演经验的寇振海没有让观众失望,节目播出后他出色的表演技巧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期待他的新作品。未来寇振海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作品呢?让我们翘首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