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献礼剧《江河水》将播 正剧先生张粟“军师”出山

2018-12-11 16: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江河水》在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作为江苏卫视黄金时间段跨年大戏,该剧将于12月14日与观众见面。当天导演李小亭,主演秦昊、郭涛、阚清子、车晓、张粟等全数出席了发布会,在现场畅聊剧里剧外有关角色和拍摄的趣事。而此次有着“正剧先生”之称的青年演员张粟也再度挑战现实主义题材,在剧中出演沈亦威一角,在采访时他笑称:“这个人物的出现,帮助江河在港务局改革路上排除了很多艰难险阻,同时也得到江河的重用,算是江河的军师吧。”

《江河水》张粟.jpg
张粟与众位主创.jpg

  《江河水》述港口改革峥嵘事 张粟展军师新风貌

  改编自杜卫东、周新京的同名小说,以改革开放为背景,以港口改革为主线,电视剧《江河水》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可以说是精准切题,它从老港口的新改革出发,以小见大,聚焦四十年来港口改革进程,生动刻画了活跃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代表人物,更以点及面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人民的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是一部极具现实主义和主流情怀的精品电视剧。

  而由张粟饰演作为港口改革派代表之一的沈亦威,在其间冲破重重旧观念的阻挠,靠着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完成了深化改革,给港口注入了新生的活力。张粟坦言在接这部剧前对港口单位深化改革不是特别了解,但在拍摄过程中慢慢地理解并喜欢上了沈亦威这个人物,他以精湛的演技和同理的心刻画了一位站在风口浪尖上不惧困难的改革者,被江河请出山的他,在传统派与创新派的对抗中,屡次给了江河诸多支持,帮助江河克服了很多难关,生动亮眼展现了军师的风采。

张粟主演《江河水》.jpg

  正剧先生再演绎现实题材 写实演技朴直动人

  《江河水》是张粟在现实题材上的又一力作,对此他也曾提到:“自己一直钟情于此类题材的创作”,不断钻研、精益求精的他,在不同的剧集中都避免了给观众带来千篇一律的观感,在细节处仔细打磨,以呈现出耳目一新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张粟在采访中更直言:“接这个戏就是想给观众传达这种精神,让观众真实的相信,现在不管各行各业,企事业单位,真的就有这样一帮年轻人在做这样的事儿,他们有坚定的信念、也有创新的思维、带领着整个行业往一个好的方向前进”,很好地扛起了作为演员和公众人物的双重职责。

  成功塑造了《红旗漫卷西风》李志远、《邮差》徐仲良等形象的张粟,是个不折不扣的“正剧先生”,他对正剧、现实题材的把握进退有度,摒弃花枪,坚持朴直写实的演技,深度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真情与深情融合,大爱与小爱交织,而这不仅体现在即将开播的《江河水》中,在紧接着将播出的《奔腾岁月》中,他更将挑起大梁,将视角从港口放眼世界,演绎更为曲折的企业家创业生涯,更为多角度地还原改革开放下的时代浪潮。在这个冬天,张粟用一道道精心烹调、具有“粟”氏风味的剧集大餐,实力霸占年底电视剧荧幕,更以演技、努力、认真征服俘获一线卫视和观众的心。

正剧先生张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