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之王》黄灿灿诠释“柠檬精” 想尝试更多类型角色

2019-01-14 14: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电视剧《幕后之王》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黄灿灿在剧中饰演秦箫,是布小谷(周冬雨饰演)的同学,但却处处为难布小谷,“酸”到极致的表现,让观众直呼是“柠檬精”。虽然目前“招人烦”,但黄灿灿透露秦箫接下来会有成长,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黄灿灿生动诠释“柠檬精”

  透露秦箫会有转变

  在《幕后之王》中,秦箫是布小谷的同学,但关系却不仅仅是同学那么简单。从一开始,秦箫的言语及肢体就透露着对布小谷的“敌意”,毕业后两人选择了不同的职业道路,布小谷进入制作公司,秦箫则选择进入电视台。当两人再次工作中相逢时,秦箫处处为难布小谷,给布小谷制造麻烦,对布小谷说的那句“热美式,不加糖”更成为秦箫的经典台词,观众也因为秦箫的种种表现,戏称她是“柠檬精”,酸得很。对于这个角色,黄灿灿有自己的理解,她说秦箫是一个内心骄傲的女生,对待工作很执着,她和布小谷之间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所以才会为难布小谷,虽然现阶段为难她,但黄灿灿透露秦箫在后期有转变,会让观众感受到她成长,给观众带来惊喜。

  拍《幕后之王》学到很多

  黄灿灿想尝试更多角色

  《幕后之王》是一部职场大戏,同样也是黄灿灿“职场生涯”的一个突破,她表示自己在这行刚刚入门。在戏中,黄灿灿和周冬雨、罗晋等影视圈前辈都有合作,尤其和周冬雨有不少对手戏,黄灿灿表示周冬雨给自己很大的启发,她身上很多无意和即兴的东西,让布小谷这个人物更加生动,值得自己学习。《幕后之王》里也有很多关于职场女性的笔墨,黄灿灿坦言在职场女性要付出更多,所以做“女强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谈到说到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黄灿灿笑言虽然自己不像秦箫那么执着,但是现阶段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每一个角色,每个表演机会都好好完成它,未来不会给自己设限,会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