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芷微《嘀!男友卡》圈粉引关注 细腻演技备受认可

2019-04-24 15: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跨次元甜宠偶像剧《嘀!男友卡》完美收官,内地新人女演员刘芷微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既是二次元里的小八,也是现实世界里的酷女孩儿艾米。凭借对角色恰到好处的拿捏以及“亦正亦反”的双面演绎,一时间圈粉无数,演技备受认可。刘芷微也在最近专访中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迎难而上 挑战多变反差角色

  《嘀!男友卡》讲述了一段跨越游戏与现实世界的情感虐恋。刘芷微饰演的艾米本是游戏中的人物,个性率真而深情,无论是在游戏中还是现实里,对男主南宫都一网情深。艾米前期完全是恋爱中的少女模样,单纯而痴情,之后因爱不得而生恨,化身“腹黑girl”上线。角色反差多变,对新人演员来说,是项不小的考验。

  为了演绎出艾米的性格变化,刘芷微前前后后和导演讨论过很多次,从最初对艾米的不认同,到最后的理解,完成与角色的共同成长。对角色投入了情感,也就找到了最自然的演绎方式。有人直言:在艾米身上看到了自己。更有网友留言,“好希望艾米戏份多一点。”

  心怀敬畏 刘芷微愿为角色掏心掏肺

  刘芷微初露锋芒,便因参加艺术考试被誉为北影“最美考生”。2016年,主演个人首部古装剧《轩辕剑之汉之云》,在剧中饰演风信字。轻灵娇美的古装造型让人过目不忘。随后。《玄门大师》《扶摇》相继播出,刘芷微的演技也逐渐退去青涩,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

  “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很奇妙,在做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在不同的角色中体味人生百态。会让人很有仪式感。”心怀热忱与敬畏,她对角色同样掏心掏肺。“我愿意为角色付出所有,因为当你真正进入到一个角色,和她融为一体的时候,是会感同身受的。”她的认真,有对演员这一职业的最大尊重。

  青春朝气,活泼灵动,是对刘芷微的第一印象,聊到与表演相关时,又能感受到她的诚挚执着。热爱会是最大动力,希望可爱反差的她,如自己所愿“踏踏实实演好每一个角色,成为一名优秀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