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驰骋外交场 沉浸式观剧揭《外交风云》破圈秘籍

2019-10-09 15: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从没想到‘沉迷追剧,不能自拔’这剧话用在我身上是因为一部献礼剧,《外交风云》让我知道主旋律电视剧原来也这么动人这么好看!”很多年轻观众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表达着追剧感受。自登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以来,凭借鲜见的外交题材、创新的主题表达与精良的剧集制作,《外交风云》迅速博得观众喜爱,在众多献礼剧中脱颖而出,引领献礼季荧屏。最近因为“沉浸式追剧体验”、“‘真实’体验外交场”等话题,该剧再度成为网友讨论焦点。

一部有着厚重历史感的献礼剧缘何能让各年龄层观众都为其倾情推荐?尤其还能够在年轻观众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沉浸式的追剧体验或许能将《外交风云》的破圈秘籍道出一二。

“从来没有这样一部剧能够让我如此清楚直观地了解新中国外交历史,仿佛是我亲身参与了。”网友“东风号手”在追剧后表示。此前,不少书籍、纪录片、影视剧或多或少有一些反映新中国外交的片段和故事,但全景式呈现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外交,《外交风云》尚属首次。该剧不仅将众多新中国外交重大事件搬上了荧屏,还揭秘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并加入了许多生动的细节与逸闻趣事,让观众能够充分沉浸其中,感受外交的魅力与新中国的成长。

《外交风云》的惊喜之处在于,它不仅将新中国外交历史生动呈现在观众眼前,还做到了让观众“足不出户”了解世界各国风貌。中南海里面是什么样?克里姆林宫里陈列如何?白宫内有什么装饰?日内瓦会议大厅有何特色?《外交风云》大手笔地将一个个地标性建筑完整逼真地呈现于荧幕之上,让观众能够跟随镜头“畅游世界”,浏览东西方概貌。

正是史实呈现与史诗制作带来的沉浸式观剧体验,让《外交风云》既有历史厚重,又有细节呈现,还不失柔软表达,将主旋律的内在正气与市场化的落地表达完美融合,成为众多年轻观众的“心头爱”,并以“全民爆款”之势席卷了献礼季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