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白百何,只用四集塑造角色,舞蹈动作是亮点

2022-10-13 13:5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白百何的电视剧作品,向来都是有一定水准的,是吧?

虽然这几年她演的不算多,但是每次出场都依然能聚集目光。就拿刚开播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来说,白百何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瞬间就让人进入了剧情之中。

《我们这十年》是一部群像剧,由十一个不同的故事组成,而白百何出演的单元是《唐宫夜宴》。

《唐宫夜宴》大家不陌生吧?就是那个以唐俑作为主体,轰动无数的舞蹈。作品展现的是一群体态丰腴的小妮子们去赴宴表演的故事,情节丰富,通俗易懂。

《唐宫夜宴》这支舞蹈与很多古典舞都不同,在专业上或许它不是那么地具有技巧性,但是氛围塑造上,绝对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而单元剧《唐宫夜宴》,讲述的就是舞蹈的创作,即舞蹈背后的故事。

白百何在剧中,饰演的是舞蹈编导陈冉。整个舞蹈的创意,编排,设计,都是由舞蹈编导来掌控。

单元剧《唐宫夜宴》只有四集,但是塑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作为舞蹈中心的编导陈冉,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冉坚持舞蹈创意,不去为所谓的流量做屈服,她不改动舞蹈的编排,也不让这支舞蹈成为他人的绿叶。

总而言之,是陈冉的坚守,才让《唐宫夜宴》完整呈现,有了火爆的机会。

陈冉这一角色,当然是由现实中的舞蹈编导而进行改编创作的。

作为舞蹈编导,不仅要懂舞蹈,有创意,也有能够“舞”。在单元剧《唐宫夜宴》中,很多舞蹈的戏份都由演员张慧雯承担,戏中她是首席舞者,戏外她是舞蹈专业出身的演员。

而白百何饰演的陈冉,也少不了要秀几个动作,用来执导舞蹈演员们。

其实从白百何的动作上,还是能感受到舞者的那种神韵,不是简单的摆几个动作。

简单来说,就是白百何的演绎,让人信服这个角色是舞蹈编导,有舞蹈功底。

白百何给人的感觉似乎和舞蹈联系不上,但其实她也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不过是很早以前了。12岁的白百何进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后来她考了中戏,才开始踏踏实实的演员之路。

有过舞蹈基础,自然对于角色和剧情的领悟会深入一点,再加上拍摄时有专业人士的指导,角色的呈现就更加完美了。

不过说到底,还是白百何有舞蹈底子,才让角色的形象更加完整。果然,多才多艺总是没错的,毕竟角色的丰富和多样性,没有充足的阅历和专业知识,是很难全部呈现的。

白百何一直以来的角色呈现都不错,留下了很多经典角色,专业演技上她很少被质疑。当下仅用四集就塑造出一个鲜活的角色,这也能看出她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