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英雄》今日公映 刘显达演绎多面手常亮获赞

2021-11-19 09:20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主演,刘显达参演的电影《铁道英雄》,今日(11月19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电影《铁道英雄》以历史为基石,取材于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讲述在山河沦陷的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日寇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铁道队”是一支以矿工和铁路工人为主要成员的抗争队伍,组建起了秘密的抗日武装,在铁路沿线对侵略者进行袭扰和打击。

 

 

铁道队面临挑战 “多面手”常亮顶上

青年演员刘显达在片中饰演“铁道队”的成员——常亮,是一名热血抗日的铁路工人,在家国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他聪明、行动力强、办事可靠,是张涵予饰演的铁道队长老洪手下的一名得力干将,与铁道队一起出生入死,跟敌人殊死搏斗。同时,常亮也是“铁道队”中的“复合型人才”,不仅平日的伪装毫无破绽,同时也在团队需要的时候,担负起组织工作、联络人员、收集传递情报、外出任务、扒火车杀敌等多方面的任务,是“铁道小队”中的多面手,亦是千千万万个“铁道英雄”的缩影。

 

 

直面拍摄难题 刘显达主动请缨

在演艺道路上,刘显达一直保持初心,稳步前进,勇于尝试和挑战。常亮踏实靠谱的性格与演员刘显达本人也十分贴合。在电影中有一场扒火车的戏,需要演员用绳索支撑攀爬到火车车顶,并且倒挂下去击杀敌人。在对戏之初,导演考虑到后面的拍摄,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工作人员提出用经验丰富的专业武行替身来拍全景。就在大家纠结之时,刘显达主动提出自己可以试试,因为小时候有学习戏曲的经验,加之在之前的影视剧中他也有一些动作戏拍摄经验。经过沟通,导演同意了。在反复尝试和练习之后,刘显达顺利的完成了该场戏的拍摄,一气呵成的表演获得了导演的高度肯定。

 

 

注重每个细节 刘显达力求真实

电影《铁道英雄》多数场景是在雪天拍摄,在寒风大雪的严寒环境中,需要完成很多高难度的动作,这对演员们的考验是极大的。铁道小队的战士们在做任务扒火车的时候,需要背披白色的大披风,不但可以在冰天雪地中隐藏自己,还能借助披风在跳离火车时有一个缓冲;但因为设定,他们还需要穿上厚厚的冬装,对攀爬、跑跳、打斗等动作影响很大。为了拍出真实感,刘显达经常穿着戏服,在片场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展示在镜头里的时候都干脆利落好看。在点映时,很多观众都表示,电影的打斗戏份好看,这样的好评显然离不开演员付出的努力。

 

 

在电影前期,刘显达使用的武器是“剪子股”,就是将剪刀把绑起来,用以近身搏斗。如何将这个不常见的武器使出花儿来,他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无事之时,他经常摆弄剪子股,还跟同剧组的前辈请教,虽然戏外经常被扎到,但拍摄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映后也有观众表示剪子竟然还能这样使,能在观众心中留痕,这也是对青年演员刘显达最大的奖励。

 

 

角色不论大小 刘显达全力以赴

刘显达一直认为:“为角色做的准备,永远是越多越好”。在电影《湄公河行动》中,刘显达饰演先锋队员哪吒,为了更好的塑造缉毒干警这一角色,他提前进组学习培训枪械知识,在电影《金刚川》中,他不但提前进组学习大炮的使用配合,还为自己的角色写了几千字的人物小传。正是由于他的扎实和努力,才塑造出这么多鲜活又可爱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刘显达的作品《零度极限》《冰雪之名》《重生之门》《左肩有你》也即将上线,不知道这位扎实拍戏、一心向戏的青年演员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期待他的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