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资本峰会召开 游族网络获“中国游戏社会责任企业典范”

2018-08-05 16: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8月4日,第十六届ChinaJoy期间,由伽马数据主办的“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在上海召开,游族网络受邀参加,并荣获“中国游戏社会责任企业典范”奖。

1.jpg

图1 游族网络获“中国游戏社会责任企业典范”奖

今年年初,游族网络被《人民日报》赞为中国游戏出海典范;4月初,游族又获新华网“2017十佳社会责任企业奖”;如今,游族再次被伽马数据评为“中国游戏社会责任企业典范”,游族在获取商业利益,不断壮大的同时,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游戏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介质,通过优秀的文化产品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游戏产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在会上同时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和《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根据《报告》分析,游族网络在IP储备、自研实力、海外布局、IP整合营销等方面具备竞争力优势。

得益于海外市场的持续拓展及IP的运用,游族网络2017年营业收入达32.4亿元,目前,游族网络多款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流水达到10亿元级别,海外游戏市场收入在中国游戏企业中位于前五。

全球顶级IP储备,保证营收持续增长

IP一直是游戏企业竞争的主要战场,丰富的IP储备正是游族竞争力的体现。游族拥有《盗墓笔记》、《三体》等知名IP,去年更是获得全球顶级IP《权利的游戏》手游的正版授权,如今《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手游已经在ChinaJoy游族展区亮相,受到现场众多粉丝的大力追捧,可以预见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游族还拥有原创IP打造的能力,《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等原创IP作品已经持续运营多年,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2.jpg

图2 《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亮相ChinaJoy游族展区

海外布局完善,推动业务增长

游族网络拥有成熟的海外发行经验、完善的海外发行策略,具备开拓全新市场的雄厚实力。2016年3月,游族收购欧洲老牌游戏公司Bigpoint,加码游戏主业,显著提升全球一体化研发及发行实力;去年3月,游族成立印度子公司,前瞻性布局新兴游戏市场,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版图。目前,游族网络在海外积累了1000多个合作伙伴,发行版图遍及欧美、中东、亚洲及南美等230个国家及地区,海外收入赶超国内市场,全球化优势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游族旗下产品《狂暴之翼》不仅稳居国内ARPG品类市场的前列,海外版本在全球市场表现更为出色,登顶过40多个国家及地区iOS畅销榜,成为全球海外市场收入第一的ARPG手游。

3.jpg

图3 《狂暴之翼》海外版

自研实力过硬,布局“3+X”品类战略

突出的自主研发能力也成为游族网络未来新品质量的保障。目前,游族网络已经确立了全新产品策略布局——“3+X”,即深耕MMO、SLG、卡牌三大传统优势游戏品类以及对二次元、休闲等更多游戏品类进行拓展。“3+X”品类战略布局是游族结合自身优势定制的行之有效的战略,在MMO、SLG、卡牌三大品类游族都有爆款产品,在休闲品类也有尝试并取得不俗的成绩,游族网络过硬的自研实力大大保证了产品成功率。

未来,游族网络将继续以大IP为核心聚合资源,以大数据为基础开发产品,打造系列娱乐文化产品,同时也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以更多元的娱乐产品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