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自制独播剧《三悦有了新工作》正式定档 展示95后遗容化妆师欢笑与泪水的成长治愈之路

2022-09-14 12:2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国内首部聚焦95后遗容化妆师的治愈成长剧《三悦有了新工作》已正式定档,于9月21日在哔哩哔哩独家播出。该剧由哔哩哔哩出品,大隐光时联合出品。讲述了95后殡仪馆化妆师赵三悦从对这份职业的未知,到感悟生死,用心学习遗体化妆的故事。该剧由青年导演李漠执导,游晓颖编剧,由周依然、杨新鸣、鄂靖文主演,梁靖康特别主演。

《三悦有了新工作》以95后殡仪馆新晋遗容化妆师赵三悦(周依然 饰)的视角,带领观众了解遗容化妆师这个小众职业。同时通过殡仪馆中往生者各自的人生故事,折射众生群像与人间悲欢,传达“认真告别 用力相见”的温情生死观。

在剧中,三悦和她的同事因为在殡仪馆工作,常常遭遇歧视,甚至在亲戚的婚礼上被说“晦气”,但他们却在工作中见证了众多往生者不同的人生故事。有因为子女不孝顺而在临终前将房本绑在身上被送去殡仪馆的老人,有因为罹患癌症不久于人世而提前去殡仪馆“体验”冰柜的导演……

在这样的过程中,三悦逐渐深刻地理解了自己的工作,并且感悟生死,最终获得了职业和人生的成长。该剧以幽默、温暖的方式,带领观众了解遗容化妆师这份不为大众所熟知的职业,同时力求通过深度展示遗容化妆师的日常生活,破除大众对殡仪馆工作的偏见。

曾在《风犬少年的天空》中有出色表现的周依然和梁靖康将在本剧中再次合作出演,他们在各自人生的低谷相遇,开启了共同成长的道路。一个是懵懂又迷茫的新晋遗体化妆师,另一个是一名临终关怀科医生。两个都是和生命相关的职业,相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同时,剧集还呈现了众多社会热点议题,遗弃、诈骗、阿尔兹海默、安宁疗护、遗体捐赠……在展现不同个体对死亡的不同理解和应对的同时,展现人生百态。

人生是一条终点既定的路,而殡仪馆是这条路上的最后一站,人生百态都要在这里落下帷幕。作为B站首次出品的剧集,《三悦有了新工作》以新颖的题材关注现实,关照生命教育。用95后遗容化妆师的视角,在送别“死亡”的最后一程中,重新发现了“生”的意义,生与死在这里奇妙交织。

以生死之事,见人间之情,9月21日19点B站全网独播,首周4集连播,次周起每周四更新,大会员抢先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