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2》要摇滚了吗?郑钧都请来了

2020-03-21 13: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我是唱作人》节目组在节目之初就立下了严苛的标准,每位参赛者必须准备7首以上未发表的原创作品,如此严苛的要求一出,就让华语乐坛近乎一半的音乐人与节目失之交臂。

第一季的节目舞台上唱作人们在1v1环节接受大众评审的现场评分,投票结果实名公开,直接决定唱作人去留,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节目的大众性以及真实性。

从当时的节目效果来看,无论是新声代偶像还是一直饱受争议的歌手都成功地通过原创音乐作品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作为一个自设高门槛的竞技类的音乐节目,维持住了做“原创音乐舞台”的初心,让每一位站在舞台上唱作人都抛开了外界标签与质疑,用音乐作品来说话。

第二季也将会以新的形式延续上一季对原创音乐的严肃与严苛态度的同时,保障每一次原创舞台的输出质量。

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已经半隐退华语乐坛许久的郑钧将参加《我是唱作人2》的消息。

这个已过知非之年的摇滚人,带着自己从多年沉淀中提取的纯与粹,将第一次以一个竞争者的身份站上《我是唱作人2》的舞台。

“中国摇滚乐代表人物”的身份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也是当代急需的一种音乐、生活态度:自由率真温暖。

这可能也是节目组力邀郑钧的主要原因之一,来自于十几年前《私奔》里的那一句呐喊:“ 一直到现在 才突然明白我梦寐以求 是真爱和自由“

郑钧是这个麻木时代,不肯妥协的人,是永远向往自由的摇滚浪子,也是华语乐坛少有的跨越了三个音乐时代的老炮Rocker。

在脱掉了年少不羁的摇滚的外衣,无论是在选秀评委席上,还是在访谈节目里,郑钧都将一份音乐人的责任稳稳地扛在肩上:市场的审美是取决于输出者认真度的,这个世界只有有更多值得审美的事物、音乐、心态,才会更美好。

郑钧连续七张,甚至兼制作人身份的原创专辑成绩,唱作人的身份已经毋庸置疑,就在准备《长安长安》这一张专辑的时候,他就独自完成了五六十首歌。

这一次在节目与郑钧两者的互选的结果下,作为乐迷,最激动的就是可以再次听到郑钧的新歌!!

唱作人的舞台上也将迎来目前“最高龄选手”,坚信在岁月的背后,郑钧将带着他跨越了磁带、唱片和互联网三个音乐时代的沉淀与收获,以及老炮音乐人的责任感为沉寂已久的华语摇滚输出高质的舞台。

让我们一起期待,久违的老炮Rocker的原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