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透露4月底将退休 柴静或将替班《焦点访谈》?

2015-04-21 10: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昨天晚上(20日),网友德超Teacher爆料敬一丹现身中国传媒大学与学生交流时,当被问及如今新媒体飞速发展、传统媒体关注度大不如前的问题时,她回答称自己今年4月底就退休不再主持节目,这样的挑战让白岩松去面对。消息一出来后许多学生在微博上晒出敬一丹演讲的照片,“祝福她退休生活快乐”。但是敬一丹退休之后又会有谁来接替她呢?昨天晚上消息出来后,网友们也是大猜想下一个接班主持人会是谁?


敬一丹

在昨天晚上曝出敬一丹在本月27日年满60岁,同时也将退休不再主持《焦点访谈》,很多网友也是流露出不舍之情,“随着一旦大姐的隐退,感觉一个时代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致敬大姐!你和东方时空一起,帮助我们这一代人懂得批判的价值在于建设性”等等评论。其实早在去年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敬一丹就曾透露过今年将会实行退休计划,且在采访中说道:“我现在有点倒计时心态。每次进直播间我都会想这是倒数第多少次”。这或许叫作珍惜。


敬一丹

而对于敬一丹退休,将会视谁来接替敬大家,网友们也是脑洞大开,说“我觉得柴静和敬一丹蛮像的,很适合主持这种新闻类节目。张泉林更适合去当记者”。小编也希望正如网友所言,柴静或将重返央视,但目前对于《焦点访谈》将会由谁接替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或许会在敬一丹退休感叹一个时代的过去,会感叹时光过得如此之快,在不经意间看着别人老去,经历自己的年华,或许一个时代的过去必将伴随一个人的年老、退休以及事物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