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情》惨遭剪刀手 若有完整版且看且珍惜

2014-04-25 20: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近日,由刘诗诗、吴奇隆等主演的电视剧《步步惊情》正式登陆浙江卫视播出。然而,这部剧上线之后,却背负了各种各样的吐槽,从片方、剧情乃至演员,无一不成了观众们的吐槽对象。乱七八糟的台词,匪夷所思的剧情,粗制滥造的配音,让《步步惊情》远没有了当年《步步惊心》的辉煌,沦落成为了一部烂片。

  而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的,正是因为《步步惊情》惨遭剪刀手,而越是一部结构精巧、剧情密实的成品剧,就越难以删改得不着痕迹,从而观众们也越容易发现bug所在。2011年底,《步步惊心》刚播完不久,广电总局一声令下,“穿越”、“宫斗”等元素成了明令禁止的对象,而《步步惊心》的续集,要如何做到与原剧无缝对接,成为了片方面临的最大问题。

  一句“你不能来我的世界,我就到你的世界找你”感动了无数观众,却由于政策上的天堑,片方只能忍痛剪掉,原本的39集,硬是被剪到仅剩35集,所有的“穿越”剧情全被阉割,有关的台词全被修改,张晓不能是清宫穿越回来的若曦,殷正不能是轮回转世的四爷,康震天更不能是乾纲独运的康熙...所有的人物都阻断了前世,张晓也因此成为了观众们眼中的“脑残粉”、“跟踪狂”。

  其实真正的《步步惊情》,是对得起“《步步惊心》姊妹篇”这个头衔的。如若不是所有跟“前世”有关的情节都被雪藏,《步步惊情》也大不至于落得“出身未捷身先死”,面临四面八方而来的吐槽的下场。

  而对于看过并且喜欢《步步惊心》的观众们来说,只有从电视播出版本的《步步惊情》剧情当中跳脱出来,并且结合记忆中的《步步惊心》进行“脑补”,其实很快便回恍然大悟,人物之间的关系、情节的设置也显得合理太多。张晓不再是莫名其妙的爱哭鬼,不再是神经质的脑残粉,她,还是当年那个知书达理,感性的“马尔泰·若曦”。

  不过好在,从第三集开始,张晓便由于一次意外失去了记忆,所有前世的回忆全部被封存,张晓也变成了一个全新的张晓,“穿越”就此戛然而止,更不用再为了迎合政策而妥协,而删减,这个时候的《步步惊情》,才真正要开始“步步惊情”。总而言之,《步步惊情》并非观众们所看到的那般“脑残”,电视上播出的版本,包含了片方太多的无奈。对于观众来说,只能更多地理解、更多地包涵,《步步惊情》一定还能带给大家三年前《步步惊心》一般的感动的。


  步步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