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戏味渐浓收视稳不会停播

2014-05-07 13: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香港无线电视(TVB)近日播出的內地外购剧《西游记》录得平均收视22点,收视不算高。香港特区政府通讯事务管理局更收到逾1100宗投诉。为挽救收视,香港无线电视6日在香港油塘某商场举行宣传活动。

  据香港文匯报、星岛日报报道,活动出席的有曾在电影中扮演孙悟空的第一代孙悟空岳华、饰演妖精的吕慧仪、高海寧、龚嘉欣等人,还有由何广沛等演员扮演的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观眾玩游戏和派礼物。香港无线电视方面表示,本周收视稳定了,不会轻易停播剧集,“有新尝试就会有风险”。

  第一代“孙悟空”岳华在台上表示,也有收看近日播出的《西游记》,觉得比他当年的版本更细緻。谈到內地版的西游记被批特技和化妆粗糙,岳华说:“已尽力了,听导演张纪中说是用好莱坞特技,已尽量改善。”

  《西游记》自播出以来,香港无线电视接到观眾投诉,有观眾更要求停播,对此岳华表示:“什么戏都会有投诉,相信香港人不熟悉剧中演员有关,如果是香港的演员出演,会更有亲切感。戏要慢慢看才会有味道,给多一点耐性,其实特技不错。”

  香港无线电视企业传讯科副总监曾醒明6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宣传活动是一早就想好的,因为《西游记》的主演香港人不熟悉,勉强要他们来宣传也没有必要。“今天在商场看到市民们都很开心。《西游记》的角色始终很有观眾缘。”

  当问到香港无线电视为何在黄金时段播放外购剧,曾醒明说,以前也试过这样做,例如《纪晓嵐》,初期的收视是低的,后来也不错,这次《西游记》的收视22点属於不过不失,事前也没有期望过高。至於投诉多是前几集,隨著唐三藏出现,戏味渐浓,实景多了,本周收视也稳定了。

  之前有观眾投诉艺人面孔过於熟悉,希望无线电视多作新尝试,如今他们愿意作新尝试,有人却觉得不顺眼。曾醒明坦言,知道有人刻意製造矛盾,香港无线电视怎么都会有压力,一个剧播两个月那么长是个挑战,但没想过停播,除非收视极低,电视台始终相信新尝试就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