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年》火热开播 邓超称这部戏送给所有毕业生

2014-06-24 14: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昨晚,由邓超、董洁、王大治主演的电视剧《相爱十年》在湖南卫视火热开播。该片由刘惠宁执导,又名《天堂向左》,是改编自慕容雪村的小说《天堂向左,深圳向右》。

        据了解,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肖然、刘元、陈启明三位大学同学毕业后先后来到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创业。出身农村的肖然和刘元共同喜欢上女同学韩灵。刘元发现了肖然跟韩灵的恋爱关系后狠狠地奚落了肖然,二人产生矛盾。肖然发誓要让韩灵过上富足的生活,他在商场上几经沉浮,终于站住了脚,最后发展成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企业老板。可当他事业走上巅峰的时候,情感却走向了困境。刘元一开始处处与肖然为敌,可他最后发现这并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于是决定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学会了珍惜和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陈启明因不堪忍受生活的重压“嫁给”了蓝园村村长的女儿,可这段没有爱情的婚姻并没有使他得到幸福。儿子的失而复得、妻子的善良大度让他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最终回归家庭。

        这部电视剧开播之际正逢毕业季,剧中肖然、刘元参加孝渊招聘会的场面十分应景,这对不少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学生而言倍感亲切。刘元说:“如果留下来没有什么希望,我想去南方闯一闯,那边机会可能多一些”这也成为不少毕业生背井离乡的初衷。此前,邓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相爱十年》是毕业季的治愈大戏,毕业了,大学我们是回不去了,希望《相爱十年》能够唤起观众对毕业的美好的记忆。谨以此片送给广大毕业生们,珍惜眼前,把握现在。”


《相爱十年》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