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迁徙》获赞“高瞻远瞩” 激发观众寻根热潮

2014-07-21 15: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人类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不断地迁徙,从现代人走出非洲到远古时代的游牧部落,再到今天席卷全球的移民潮。但是纵观人类迁徙的历史,有人却说,恐怕没有一次可以和如今中国人回家过年的规模相提并论。如同鹿逐水草,如同候鸟南飞,这一年一次的大迁徙连接着城市和乡村,故乡和异乡,也连接着亲情与梦想。日前,由总导演赵虹执导的十三集大型系列纪录片《大迁徙》在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后,吸引了不少观众准时收看,此次完美收官更是好评如潮,激起了观众的寻根热潮。

        据了解,《大迁徙》很好的填补了纪录题材的空白,而这部纪录片的最早主题设计是拍摄客家迁徙改为了整个汉民族迁徙的创作经过。导演赵虹也表示:“观历史,我们世世代代都或多或少的在迁徙,不论是大范围还是小距离,亦或是如今的北漂、港漂等,为了梦想抱负走进他乡,甚至驻扎他乡的朋友们!同样在迁徙的路上寻寻觅觅!所以,关注《大迁徙》回顾那一段段播迁史,也许将来的将来,我们也会在播迁的道路上增添足印。”

        据悉,该片播出后从题材选择到制作水准都获得了外界认可,是一部公认的有深度有广度有关注度的纪录片,更被称赞是一部高瞻远瞩的极具意义的作品。


《大迁徙》主创与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