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锋味》“卖萌担当”陈伟霆 获封“正能量男神”

2015-08-13 12: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十二道锋味》“卖萌担当”陈伟霆 获封“正能量男神”
 

 “大师兄”变身“小表弟”。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第二季播出仅两期,当红小鲜肉陈伟霆已经成为“锋味家族”里的卖萌担当啦!观众连连点赞:乖巧、务实、嘴甜,不做作,优点简直一千个都说不完。

     在节目里负责砍柴的陈伟霆,因为这样一段话更获得“正能量男神”的美誉——“好重啊那些柴,但是我觉得,因为后辈嘛,不可以在前辈面前有累的感觉。其实我觉得他们让我做什么我一定用全力,把我所有的能力去做好给大家看,因为毕竟我觉得自己的贡献有限,所以我觉得他们交给我的任务我就想办法去完成,这是我最基本对自己的要求。”

     12日,陈伟霆通过微信接受了全国媒体微信采访。这位一路打拼的年轻人,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时,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谦逊和可爱。“当红小鲜肉”也不满足于享受当下的耀眼光环,他希望通过更多的作品,让粉丝看到陈伟霆的内在,而不仅是颜值。
 
“黑暗料理王”自认做饭没天分
霆锋不仅教他做饭,还教他打咏春拳呢

      在此前的第二季《十二道锋味》发布会上,做菜基本属于零经验值的“泡面王子”伟霆,就被霆锋吐槽把干辣椒烧成了死蟑螂的模样,他也自认做的料理比“荔枝蘸酱汁还要黑暗”,连担任财务的马苏也“老是要看着他,生怕破坏了东西”,所以陈伟霆最后只能负责体力活:砍柴、备柴。

      谈及上《十二道锋味》最大的感受,伟霆笑着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原来我是真的黑暗料理王,对做饭方面完全没有天分,但是通过后面几个月的练习,后面也会自己做菜,肯定比之前好。但是是不是真的能做菜呢,我觉得还不行啊。”不过,随后的节目中还预埋了一个温情的“神秘包袱”:“以前就是个从来不会做菜的那种人,所以在《十二道锋味》里面,真的是我第一次做饭给我一个重要的人吃。”

      聊到做菜,伟霆表示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做西餐的感觉,“因为我妈妈就是每一天都吃西餐,为了我们才做那些广东菜,煲一些汤给我们”,他还透露,妈妈每天都在问这个节目。
作为同门师兄弟,谈起和师兄霆锋私下相处时,伟霆爆料:“我们平时也有见面,有时间也会一起吃饭,不是在《十二道锋味》里他才教我一些东西。在前一年,他已经开始教我咏春拳,当然我现在的咏春拳也打不过他。”论做菜,当然是霆锋厉害。身为小师弟,有没有在节目中教霆锋跳舞吗?他回答:“我尝试过教他跳舞,但是他不愿意哦哈哈哈哈”
 
“偶像派也需要演技好吗”
“当红小鲜肉”不满于当下的自己

     节目中,陈伟霆有聊到这样一段成长心路:自己在香港以歌手出道,但到了内地之后发现世界原来很宽广。这一两年间,事业迎来爆发期的陈伟霆,可谓四面开花,他说,“原来内地市场拍戏的团队真的很专业,也给我一些创新的感觉。”

     从“万年新人王”到“国民大师兄”,陈伟霆今年已经出道12年了,他说:“当然,这12年里面,有四五年都是在等的,都是没工作的,所以我觉得,真正我事业的开始可能就是五六年吧。当然上一年是我拿到的机会最大的,所以接下来也有很长的路等我我去挑战。”

     采访中,陈伟霆特别提到了在拍摄电影巨制《大轰炸》的时候,身为前辈的刘烨和他分享的“娱乐圈生存技巧”,“他有跟我说教我好好做一个演员,演员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喜欢演戏,因为这个是实力的表现嘛。可能大家很多人都会说‘小鲜肉’这样的名字,但是可能过一年两年之后,又会有新的小鲜肉,那我可以在哪里呢?就必须有作品,作品怎么才能支撑着我继续向前走?一个演员必须有实力,人家才会用你,不是因为你的热度。他(刘烨)跟我说,不能满足现在你拥有的,要赶紧改变自己,或者让大家看到里面的陈伟霆是什么。”当记者问觉得他和刘烨比谁更帅,他毫不犹豫回答,“当然是他比较帅了,除了外形好之后,内在的气场必须要靠累积才有的。所以,没法比。”

     当大家问是不是正在苦练演技,打算完成偶像派向实力派的转型时,他笑着反问一句:“偶像派也需要演技好吗?”因为古装剧爆红的陈伟霆说,古装戏对他来说其实挑战挺大的,“我自己真的根本就是个现代人嘛,去演古装,很难走心。还有就是服装造型都很厚,也通常都是在夏天拍,对身体的挑战是很大的,因为会很热。”

     身为“正能量男神”,陈伟霆如今在作品选择方面,也会特别在意小粉丝们的感受,“以前可能真的有一些比较大胆的戏,激情戏也好,古惑仔也好,但是现在真的有一些粉丝是年纪比较小的,比较忠诚跟着我的粉丝,我就会怕,会比较小心选择一些角色,还是多拍一些正能量一点的。我可以做反派,但不能太过的那种,我担心他们会学。等他们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再拍一些挑战底线的戏吧。”

     作为一个贴心的偶像,在出道12周年之际,陈伟霆还推出了Plan W。关于这个项目,他解释道:“Plan W是我这个专辑,还有我关于所有音乐事宜的一个计划,预计10月或者11月就会开始出来,会维持至少一年多的时间,中间会不断推出一些作品,专辑、MV、还有跳舞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