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携7部新作亮相优酷秋集业绩稳健底气足

2017-10-30 18: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日前,在2017优酷秋集新品推介活动上,完美世界影视携7部精品剧集《归去来》《香蜜沉沉烬如霜》《西夏死书》《壮志高飞》《半生缘》《天意》《艳势番之新青年》强势亮相,在产品数量上成为全场之最。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上台对作品进行推介。在推介中,廉洁不仅对七部新品的未来业绩充满信心,更表示,完美世界影视产业格局日渐完善,持续化精品产出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加强,同时对完美世界影视未来整体发展充满信心。

完美世界影视之所以气势强劲、底气十足,源于完美世界近来稳健的业绩。实际上,随着完美世界上市体系影游业务全面重组的顺利完成,进入2017年,其整体业绩随即进入一个较快上升通道,影视及游戏业务较此前均有大幅提升。

刚刚公布的完美世界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完美世界2017第三季度营收达到1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63%;第三季度利润为4.1亿,同比增长21.39%。其中,完美世界影视业务也继续保持良好,财报中特别提及“《深海利剑》、《神犬小七》等第三季电视剧带来的影视剧收入增加,以及2016年末并购院线业务带来的收入。”

事实上,随着产业链条的日趋完善,完美世界影视逐渐形成了精品内容、影院、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影游联动、投资、国际业务为一体较为完备的业务矩阵,业绩呈现多头并进的增长势头。2016年底新收购的院线公司在2017年开始持续为公司带来收入增加。2017年,完美世界影视又接连推出了《深海利剑》、《神犬小七》等多部影视精品和综艺节目,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收益。这次2017优酷秋集,完美世界更一口气带来了7部最新剧集,展示了出色的精品产出能力。

更为重要的是,完美世界影视的影视作品题材内容多样,此次推出的7部新品中,既有唯美奇幻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又有极限寻宝的《西夏死书》,青春励志的《归去来》《壮志高飞》,古装传奇的《天意》《艳势番之新青年》,更有重塑经典的情感大戏《半生缘》。青春、玄幻、军事品类齐全,展现了完美世界影视对不同题材的驾驭能力。这也是完美世界影视在这次2017优酷秋集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完美世界在游戏业务方面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游戏产品组合和立体化的产品线布局,保持了极为良好的发展势头。从完美世界财报可以看出,端游方面,《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传统端游大作持续贡献稳定收入;移动游戏方面,不仅《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倚天屠龙记》等产品保持良好增速,《射雕英雄传手游》、《梦间集》等多款精品移动游戏,也有望不断提升公司在移动游戏市场的份额;而《无冬OL》PS4版、《星际迷航》Xbox版、《星际迷航》PS4版等主机游戏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出色的表现;电竞方面,完美世界以《DOTA2》《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Crossout(创世战车)》等产品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布局,也为公司带来营收的不断增加。完美世界影游协同的发展态势,游戏业务的持续向好,也会为影视业务提供相应的强力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完美世界影视业务的发展前景无疑会被持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