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即转折,《虎啸龙吟》内外皆战场

2017-12-07 21: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12月7日晚8点,由著名导演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张钧甯、王洛勇、唐艺昕、刘欢、王东、肖顺尧等实力演员倾力加盟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在优酷正式上线,首播即轰动,更加跌宕起伏的故事,教科书级的表演水准让老剧迷为之激动,更吸引了众多新军师粉。

1.jpg

  “曹丕”李晨领盒饭,节奏激荡戏更深

  《虎啸龙吟》第一集就有大事发生,曹丕(李晨饰)抱憾离开三国舞台,临终任命司马懿等4位重臣辅政。曹丕的谢幕引发了连锁反应。朝堂之上,辅政大臣们开始内斗。敌对阵营,吴、蜀两国领兵犯境。魏国上下如何暂时摒弃过节,维持内部团结?如何分工搭档,一致对外?…….首播当晚,张力十足的剧情让网友们对接下来的故事越发期待。与此同时,一大波走心的演技也抓住了网友的心,司马懿在曹丕棺椁前痛哭流涕、和柏灵筠与儿子司马伦相拥团聚,刘欢饰演的成年曹叡喜怒无常,王洛勇饰演的诸葛亮如何洞悉人情世事………无一不让人印象深刻,也让人对各个新老角色接下来的发挥翘首以待。

2.jpg

  司马正式挑大梁,波叔演技爆棚

  《军师联盟》中,于和伟的曹操霸气外露,吴秀波的司马懿则深藏低调。《虎啸龙吟》则是司马懿的时代。吴秀波自此成为演技担当。司马懿头发有些白了,可眼神更犀利了,同时又包含着阅尽人生的睿智,祭奠曹丕悲痛却不过火,面对新君主是的谨慎不居功,对不友好的同僚忍让却不失底线…..一切都让人有种浑然天成感,每一秒都勘称神来之笔。这些都来自于吴秀波对司马懿的深刻理解。用吴秀波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讲清楚的就是人性。”

3.jpg

  演员相互较劲,波叔对手多

  《虎啸龙吟》的对手戏比第一部只增不减,并且各有各的看点。在第一集,网友们就见证了吴秀波和刘欢的对手戏。曹叡和司马懿君臣相爱相杀。为了演好角色,刘欢在拍摄过程中很少与人交往,一直在沉浸在曹叡的感受当中慢慢体会人物的想法,完美演绎了一个从憋屈皇子捱到坐上王位,袖里藏刀仍旧一脸淡定,喜怒无常的神经质王者。吴秀波则将一位沉稳尽职的托孤老臣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吴秀波和刘欢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对话?不由得让人拭目以待。

4.jpg

  吴秀波和王洛勇的对手戏,尚未上演,却让人心潮澎湃。王洛自称,他正在演绎一位追求完美的苦行僧。虽然诸葛亮只在前几集中出场了几个镜头,但王洛勇已经将诸葛亮这位矢志不渝的能臣刻画得极其到位。司马懿与孔明的争锋是本作的重头戏,出师表,街亭之战,守卫陈仓,木门道,上方谷,五丈原又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演绎?军师的世界一贯擅长刻画战争,国战将开,大场面还会远吗?吴秀波和王洛勇两位戏骨的对飙尤其让人期待不已。

5.jpg

  此外,刘涛和张钧甯的对手戏也为开篇增色不少,张春华和柏灵筠成了名义上的一家人,两个女人同在一个屋檐下,两人以及彼此子嗣的关系会如何?刘涛饰演的强悍女主人对上张钧甯的聪慧奇女子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无疑是剧情党们讨论不已的话题。

  更加引人入胜的故事,朝堂交锋与战场交锋两条线交织,羽翼丰满的司马家如何在时局越来越紧的三国后期走稳走好,司马懿正在面临从未有过的考验。无论是抓细节抓逻辑的历史迷,还是要场面要曲折的剧情控,都不会对《虎啸龙吟》失望,每周二、四晚8点锁定优酷,煮酒论英雄,一起见证冢虎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