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售罄、万人应援,强号召力+高人气《灵契》席卷五城漫展

2018-05-04 15: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经过两个多月的热播,由腾讯动漫出品的国产搞笑热血动画《灵契》第二季已接近尾声。开播之初,《灵契》便创下“2分钟盖起千层评论大楼、3分钟弹幕爆满”的记录。截止目前,《灵契》第二季的全网播放量已突破5亿、漫画点击率超41亿。除了在线上表现强劲,《灵契》在线下也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应援。动画《灵契》的大热让很多人意识到,国产动漫已经从“小众”迈向“大众”,影响力日益扩大。

跨越五城漫展,典藏版周边秒罄

粉丝应援热度印证《灵契》号召力

作为二次元用户的一种线下交流方式,“漫展”的发展已相当成熟,在中国各个城市落地开花,对推动国产动漫的发展和普及起了很大的作用。五一期间,《灵契》在多个漫展频频亮相,包括I DO 26、上海影视乐园COS-PLAY影视动漫界、AC-Joy动漫游戏嘉年华、FOC动漫游戏嘉年华、ChinaJoy超级联赛,令众多二次元爱好者们兴奋不已。由北至南跨越哈尔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五大城市,引发粉丝们的强势围观。

《灵契》漫展会场,从海报、立绘到精致饰品应有尽有。原著瓶子,声优刘明月、李兰陵等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粉丝们亲密互动,粉丝纷纷晒照:

有的粉丝甚至cos成剧中的人物前来现场:

参加完漫展后,粉丝也不忘安利《灵契》:

值得一提的是,《灵契》与英国原创设计师品牌JASS LOOK进行深入合作,推出了典藏版首饰产品系列,包含了“锁灵戒”系列产品和“看繁星”系列产品。其中,“锁灵戒”是《灵契》中端木熙和杨敬华结契时所运用到的重要道具,对粉丝而言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首饰在众筹平台上线后不到半小时,“锁灵戒”的众筹金额便已爆满,目前更已突破22万,互动、应援人数过万。在漫展上,《灵契》也将“锁灵戒”带上了展台,瞬间售罄,带货能力极强:

不少粉丝还在微博上晒出返图:

许多粉丝在微博上为《灵契》在漫展上的表现点赞:

对于JASS LOOK这样的时尚珠宝品牌而言,选择与《灵契》合作,正是看中了其背后庞大的年轻受众群体。而带货=契合度+粉丝数+宣传力度,《灵契》典藏版首饰产品系列的联名推出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它让更多品牌方明白:优秀的IP影响力不逊色于明星。相比明星的单一代言模式,动漫IP受众集中于年轻人群体,盈利和推广模式又有创新,带货能力强劲。而本次《灵契》首饰的开发,也是国漫IP走向深度发展的前奏——只有让好作品和好产品互相成就,才能使一个IP产生持续的生命力。

除了漫展外,《灵契》与南京咖啡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同人主题合作。为了让粉丝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咖啡厅内的墙体上绘制了灵魂之海巨幅墙绘,再现端木熙与杨敬华联契的经典场景。活动期内,粉丝可以再店内用超大投影仪感受绝佳观影享受,优质的同人作品还能在店内展出:

最合适的配对,才能产生最激烈的火花。在泛娱乐日益盛行的今天,优质的IP成为了各大商家争夺的目标,单纯的大量硬广投放已经不再能够打动年轻人的内心,唯有与IP巧妙结合、深耕于内容后产生化学反应,才能让消费者甚至IP的粉丝买单,形成IP、粉丝与品牌之间的羁绊。

跨越经纬线,全国疯狂打卡

多元化精准营销,“撩动”粉丝力

作为腾讯动漫2018年的台柱级作品,《灵契》的号召力有目共睹,想必这也是各大商家争相合作的原因之一。而《灵契》官方也十分注重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今年2月,为了迎接第二季的开播,《灵契》在中国北京、广州,日本东京三座城市分别举办了各具特色的首映礼,现场人气火爆、甚至许多粉丝从外地赶来参加:

第二季上线当天,上海环球港双子塔亮起“灵契蓝”,精致的画面+极简的文字阐述作品的内核,照亮夜上海。粉丝不顾天气寒冷来到灯光秀现场,用直播、视频记录下这刻:

《灵契》创意电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座城市核心商圈出街。电梯复刻了端木熙和杨敬华结契时的经典场景,引人注目。众多粉丝赶来打卡:

对动漫作品而言,粉丝的支持是作品长红的重要因素。《灵契》走到今天的位置,离不开粉丝的支持与应援,而《灵契》也以富有趣味性、多元化的营销活动带动了粉丝的积极性,给了粉丝们“寻找《灵契》”、“走近《灵契》”的动力,让作品真正破次元壁垒,走向大众。

在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IP内容营销的变革在不断继续,无论是泛娱乐拓展、商业变现各样形式,都基于IP拥有一个好内核。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哗众取宠必定经不住时间检验,坚持品质才能在“大娱乐时代”中造就下一个“良心”作品。《灵契》第二季接近收尾,这部靠“内容”说话的动画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相信其IP会涉猎更多领域,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