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明成朱丽决定还钱 明玉赴美得知明哲失业

2019-03-07 17:3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王三毛、磊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特别出演)、张晨光、王东、彭昱畅等实力演员倾力演绎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目前正于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播出不到一周,便以高达8.5的豆瓣评分及丰富的话题引发了强烈的关注。昨天,其相关话题如“丽丽 明事理的儿媳妇”、“心疼苏明玉”、“苏大强账本”、“朱丽三观”等热词频频登上网络热门榜单。除剧情亮点外,其衍生的社会话题诸如“父母自愿给钱算不算啃老”,以及剧中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苏大强开启理财模式明玉撞破明哲失业事实

  自“账本”事件后,朱丽(李念饰)便对苏明成(郭京飞饰)啃老的事情深感羞愧,决意还钱。她更加努力工作,还要求明成制定还钱计划,改掉两人大手大脚花钱的毛病,并开始在家做饭,准备节衣缩食按月还钱。而父亲苏大强(倪大红饰)在收到朱丽还给他的第一笔钱后,却没有将现金存入银行,而是听从老同事的建议,开始动起了理财的“小心思”,希望能够“用钱生钱”。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出差的苏明玉(姚晨饰)利用工作间隙与大哥苏明哲(高鑫饰)一家见面。在大哥大嫂家里,从未尝过亲情温暖的明玉不仅与大哥的女儿小咪相处得十分融洽,也与大嫂吴非(高露饰)一见如故。吴非不仅对明哲夸赞明玉通情达理,还让他多关心妹妹,维系亲情。明玉原本打算回国前在饭店设宴好好款待明哲一家,却没想到在用餐过程中偶遇大哥的老同事在做服务员,误打误撞得知了明哲失业的事实,也明白了明哲暂缓让父亲赴美养老的真相。一时间,明哲觉得自己在妹妹面前颜面尽失,与明玉产生口角,愤然离席。

  撞破明哲失业事实的明玉,今后该如何与大哥大嫂一家相处?苏大强退休后的“理财大计”又能否顺利赚到钱?接下来的剧情,令人十分期待。

  人物形象鲜活生动鲜活角色广获赞誉

  随着《都挺好》的热播,网上关于剧情引发的社会话题始终热议不断,剧中众多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特别是苏明玉、朱丽、吴非三个女性角色。在昨晚朱丽要求丈夫制定计划尽快还钱,并把自己辛苦加班得来的季度奖全数交给苏大强的情节播出后,不少网友大呼被三观正、明事理的朱丽圈粉:二嫂是个明事理的好儿媳妇,苏明成唯一做对的事情就是娶了这个媳妇!而在剧中一向对待家人较为冷淡的明玉,在见到大嫂的女儿小咪后露出女性柔情的一面,也让众多网友为之动容,表示“看到小咪叫明玉姑姑,感觉心都化了”、“明玉陪小咪玩的画面太美好了,明玉温柔的样子好美”。除明玉、朱丽外,苏家的大嫂吴非也凭借柔中带刚、善解人意的性格受到观众好评,作为妻子和儿媳,她尽可能地支持丈夫尽孝;作为母亲,她给到女儿最多的关爱;而作为大嫂,吴非也是剧中第一个从心底里欣赏、体谅明玉的人。

  不少观众认为,该剧对女性角色的刻画十分成功,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女性其实有很多,她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有的在职场拼杀不让须眉,有的兼顾家庭与工作,为维系大家与小家之间的平衡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呈现了现代都市女性独立美好的一面。

  从今天曝光的剧照来看,苏明玉与石天冬(杨祐宁饰)互动紧密,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进展?明哲、吴非表情愉快,明哲失业的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投身理财一心想赚钱的苏大强能否如愿?而明玉、明成、朱丽三人出现在一起,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精彩剧情,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