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挽尊duck不必带上热巴!

2020-05-11 14: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去年年底香港导演王晶的一条微博,炸出了许多喜欢港片的网友。那就是“有生之年”系列的港片《倚天屠龙记》终于要翻拍了!

王晶在微博上说“张无忌终于去大都找赵敏了”。

而这个梗恐怕只有看过电影的人才知道。1993年,王晶执导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上映,不管是对于现在还是当时来说这部巨星云集、投资不菲的武侠电影都可以被看做“巨制电影”。

虽然现在看来这个海报确实有点“粗糙”了,但是电影中所出现的经典片段个人物都让一众“港片迷”可以铭记一生了。

比如说张敏所饰演的赵敏的那一回眸。

还有黎姿饰演的周芷若摘下面纱。

当然还少不了邱淑贞饰演的小昭的“爱的魔力转圈圈”。

虽说在当时这部电影没有获得市场的热烈反馈,票房只收回投资成本的五分之一,但在是个几十年后的今天来看,这都是当年“港片盛世”中难得的经典。

但现实还是很残酷的,毕竟十多年后我们再怎么说“当年我们欠星爷一张大话西游的电影票”,但是在当时那这种情况下,没有商业价值电影只能被抛弃。

事实上,按照当年原计划,王晶本将《倚天屠龙记》拍成上下两集,但当时电影上映之后,香港地区只卖了1185万港币,位列年度票房榜第29名,因此下集就再也没有了下文,这也成为了影迷心中的执念。

所以在《倚天屠龙记》的结尾 赵敏那句:你要记住,如果你要救六大派,来大都找我吧!最后不管是观众和赵敏在大都等张无忌,至今已经空等了26年。

不过如今要准备重启这部电影,想来不会很简单,毕竟当时的主演阵容可太豪华了,李连杰、张敏、邱淑贞、黎姿、洪金宝这些个影视圈的大佬现在都早已退出了演艺圈。

虽然对于当时来说过这部电影的口碑不佳,但后来还是出现了后期升温,片中曾被质疑、诟病的人物,也逐渐被认为是王晶读透了金庸原著后的精髓解读,再加上“文艺复兴”的大潮,导致期盼续集的人越来越多,王晶将拍摄续集的传闻也不断传出。

早在2017年就有网传《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在筹备的消息,还透露了演员阵容,景甜、迪丽热巴、关晓彤、古力娜扎都在其中, 但之后的毫无动静,证实了这不过是虚假消息。

而现在王晶本人亲自宣布将拍摄续集,虽然是个“再续前缘”的好消息,但同时由于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问题又出现了。相对于当初来说,资金、特效、取景都已经不再是难事,最难的是演员。李连杰版的“张无忌”、邱淑贞的“小昭”、张敏的“赵敏”、黎姿的“周芷若”。

原班人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不过王晶前几天就在微博上宣布了自己心目中的“新倚天屠龙”的演员阵容。

主角方面,张无忌由林峯饰演,文咏珊饰演赵敏,邱意浓饰演周芷若。不得不说,虽然王晶响应了观众“不要流量”的阵容,但这个太过于“中年”的阵容也属实让人觉得有点不合适。

特别是古天乐和甄子丹也加盟本片, 40岁的林峯饰演张无忌,年龄太大,而年近50岁的古天乐也要在片中饰演林峯的父亲,现实中两人年龄相差不大,这样的角色安排似乎并不太合适。

此外,配角阵容还有:金毛狮王徐锦江,光明左使杨逍方中信,青翼蝠王黄浩然,白眉鹰王骆应钧,苦头陀郭政鸿,灭绝师太梁琤,华山二老田启文,林子聪。成昆释彦能。

这么说吧,王晶不愧是王晶,能在一部作品里聚集这么多老牌港星的也只能是他了,但是这些港星也太老了吧。

其实在之前的报道中,这版名为《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王晶用的是“复拍”这个词,说白了到底93版的是续集还是重新拍起还很难说。

他表示,这版倚天会比93版暗黑,张无忌花了20年苦练神功,登上光明顶时已经是三十多岁,不再会“优柔寡断、为爱纠缠”..........感觉这真的不是在为了照顾林峯的年纪吗?

面对这样基本上是“毁经典毁情怀”的重拍计划,王晶确实是挺怯的,不然她也不会留下“小昭”这个重要角色不公开,毕竟这是他唯一的“溜粉蹭热度”的机会了。

这不在王晶宣布“小昭保密”后没多久博主“CJ”就在微博上宣布小昭将由迪丽热巴出演。

可很快王晶这边不仅把原来官宣阵容的微博删了,还主动出来辟谣说“小昭绝对不是迪丽热巴”。

整件事原来就是王晶团队让CJ发布热巴出演的假消息,随后自己有辟谣的一出炒作行为。

被摆了一道的CJ很快也出来怒怼王晶,说之后两人永远不合作.........

这件事没什么好评价的,毕竟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至于王晶这边,混迹娱乐圈这么多年,炒作也属实正常,毕竟新版的《倚天屠龙记》看样子也是扑该的几率多。

至于“小昭”这个人物,原版是由邱淑贞扮演的,而王晶又被成为“邱淑贞死忠粉”,看样子他是不会轻易选择一个女星来饰演小昭的,但这也不意味着迪丽热巴不配啊,虽然热巴演技感人,但是颜值还是在的。

要说就是王晶的这种拉踩和溜粉行为太low,看看他这次原则演员阵容的初衷就明白了,他这次绝逼是想用一个“全港星”阵容来为港片回一下春的。只是在怎么想为港片回春也duck不必瞧不上内娱圈女星,况且他这还不是第一次这么对待内娱圈女星了。

还记得他在《创造101》时期直接骂赖美云丑的事件吗?且不论赖美云个邱淑贞到底谁漂亮吧(时代不同怎么比?)王晶这样公开骂别人小姑娘只能说素质感人。

至于小昭的最后的选角,说实话我不是很期待,这就像当初王晶拿赖美云跟邱淑贞比一样,现在的新阵容永远都不过曾经的“神仙阵容”。

如果非要压一下小昭人选,那我建议王晶不如考虑一下邱淑贞的女儿吧..........最起码都比中老年的小昭好。

说到底王晶从《赌神》系列到现在的《倚天屠龙记》很明显的不就是在为港片“挽尊”吗?可对于这些电影来说能够吸引的人,至始至终只是一小部分影迷,而非能够引起大众共鸣了。

如果王晶这次翻拍失败了,今后可能就再不会有武侠片大制作了。毕竟无论是武侠港片还是王晶,还是港圈真的输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