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太难了!央视发布《陈情令》剧照,用12个字感慨人生

2020-05-13 19:1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肖战,最近一直都很低调,但是因为顶流属性,却一直站在风口浪尖。

无论是他献唱《红梅赞》,还是发布新歌《光点》,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然后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场。

对于网络上的各种争议,肖战无奈发声,对粉丝说:希望所有人把学业、工作、生活,都放在追星前面。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遵守职业规范和行业底线。

偶像做到这个份上,也真的是很无奈了。

对于近期频频受到争议的肖战,央视电视剧频道也发声,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陈情令》中肖战的剧照,并配上了剧中经典台词: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在《陈情令》中,肖战饰演了云梦江氏的大弟子魏无羡。

云梦江氏的家训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讲究凡事随心自在。魏无羡在修仙的过程中,不仅悟性极高、一点就透,而且对家训特别推崇,也因此深受师父的宠爱,连师父的大儿子江澄都嫉妒他。

因为在生活中,魏无羡彻底执行了这条家训,行走江湖时也随性自如口无遮拦,虽然逞一时之快但也因此树敌无数,惹得修仙界的暗黑势力温氏盯上云梦江氏,不仅派人毁了莲花坞,还杀死了魏无羡的师父和师母。

本来,魏无羡应该和温氏势不两立。但性格随心的他,却觉得温氏中也有好人,温情姐弟还有一些老幼不应该被牵连。在世家联手欺凌手无寸铁的温氏老幼时,他不顾一切庇护温情族人,即使躲避在乱葬岗也无所谓,并用心经营,把乱葬岗变成桃花源。

因为对魏无羡的精彩诠释,肖战顺利将星推榜年度电视剧男演员、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网络剧单元最佳男演员奖收入了囊中,成为了2019年最为耀眼的新星。

除了小荧屏上的精彩,肖战在大银幕上也有精彩的表现。

在电影《诛仙》中,肖战饰演了修仙资质差到没朋友的张小凡,常常遭到师父田不易的打骂苛责和师兄们的调侃,自卑的他对师姐田灵儿的爱慕也不敢言。

庆幸的是张小凡生性纯善,虽然在大竹峰过很有压力,但是却始终怀着回报之心。他自觉武艺不行就苦练厨艺,主动担负了大厨的重任,变着花样让人吃嘛嘛香。

后来因缘际会,张小凡成为了天选之人,寻得了法宝烧火棍和噬血珠。尽管田灵儿等师兄师姐都不相信小凡会做坏事,但是整个青云门还是将他视为异类,最终在这种白眼、不信任的语境中,小凡堕入魔道。

正如魏无羡在不夜天一战成名、小凡寻得法宝后备受争议一样,肖战在成为顶流巨星后,也忍受了不小的压力。他的颜值、学历、演技都成为了社交平台上热议的对象,身上的每一种属性都被深扒和评价。

在这样的舆论语境中,肖战变得很无力。他多次呼吁关注作品,远离生活,但还是挡不住粉丝和网友对他的关注。

其实,肖战手上的存货还有很多。

在电视剧《狼殿下》中,他是有情有义、桀骜侠气、人见人爱的赏金猎人疾冲,再度搭档李沁上演一场虐恋。

在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中,他是能力出众,对病患温暖的外科主刀医生顾魏,搭档人气花旦杨紫,上演了一场动人的爱情。

在《斗罗大陆》中,他又是为唐门所不容,不得不跳崖明志的唐三。

这些角色经历都很饱满,真心建议粉丝多关注肖战的作品,远离偶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