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李健不知呆萌含义自称荒唐 接地气解释“颜值”

2015-02-12 12: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李健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进入白热化阶段,秋裤男神李健的余温未散,又迎来了摇滚新生谭维维的踢馆和韩国欧巴郑淳元的强势补位。面临劲敌,李健却一如往常的淡定从容。台上高冷台下呆萌,清华大学毕业的理科男,颜值爆表和呆萌性格令李健人气迅速飙升。谁也想不到,他竟然至今还用着一个老得数字都花掉的键盘手机,更是很少上网。

  而当大家调侃李健还在使用非智能手机时,李健更是自己爆料不熟悉网络,早前不知道呆萌这类网络用语是什么意思。李健回忆称,自己曾经在一次商演中被人称赞呆萌,但远离网络的他并不了解“呆萌”二字的含义,当时更觉得荒唐不已是在指责他呆滞,后在芒果经纪人沈梦辰的解释下才拨云见雾,明白“呆萌”的含义。

  这次,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华哥哥为了《我是歌手》不仅“出尔反尔”,还改变高冷风格,开始学习网络用语,网友纷纷感叹:“男神终于接地气了!”在本期真人秀环节的竞演倒计时中,所有歌手都在积极备战,不按常理出牌的清华哥哥李健却主动打破紧张气氛,告诉身旁的沈梦辰自己终于懂得了“颜值”的意思,他自信说道:“颜值就是用数值来评价一个人的长相。”清华哥哥如此反转,自学网络词汇,其一本正经的学术风却引人发笑。从秋裤男神到段子手,“秋裤白马”李健的表现成为观众期待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