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加速中2》收官 “四次元”综艺加速综艺新时代

2016-07-20 14: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15日晚,由乐视视频全网首播的《全员加速中2》收官。总计12期节目,节目 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8,份额5.63%,有超过4亿观众收看电视首播、期均观众规模超8千万;节目在乐视视频全屏播放量超11亿,四次元综艺《全员加速中2》成为Q2季度周五吸睛王!

  全民看《全员2》 节目强势吸睛

  周五一直以来都是卫视综艺大战的“必争之地”,《全员加速中2》作为首部四次元综艺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从大数据上来看,《全员加速中2》12期蝉联同时段收视冠军,且其收视率还比排名第2的频道还高出30%,有超过4亿观众收看电视首播、期均观众规模超8千万;在网络端,12期节目在乐视视频,芒果TV累计全屏播放量超22亿,#全员加速中#话题超106亿阅读,超1800万互动。《全员加速中2》堪称一档全民观看的节目。

  作为一档全新类型综艺节目,《全员加速中2》之所以有着如此强的号召力,其四次元综艺模式可谓功不可没。所谓四次元综艺模式是指,它集合了剧情、综艺、游戏、猎人四维元素,比其它综艺节目多出第四元素——猎人。猎人的存在是为了抓捕游戏中的明星加速队员,不仅让明星和观众都有了“将心提到嗓子眼”的真实紧张感,而且随时出现的猎人更是让明星处境和剧情任务地推进时刻置于“不确定中”,增加了节目的戏剧性;有了猎人元素的《全员加速中2》被网友普遍评价“烧脑”、“吸睛”,例如有乐迷在乐视视频留言:“有脑洞打开的剧情,有身临其境的紧张,也有捧腹的笑果,《全员加速中2》真是一档全新体验的综艺节目”!

  《全员2》受年轻和高学历群体青睐,节目引领未来综艺

  《全员加速中2》在年轻观众群体里表现出极其强大的竞争优势。首先,在观众收视方面,《全员加速中2》在23岁以下年轻族群中,全国网平均收视率近3%,收视率是排名第2频道的1.7倍;再则,在参与#全员加速中#新媒体话题讨论群体中,25岁以下观众群体占68%,超过节目总体讨论人群的一半以上。

  而在年轻人群这部分群体中,《全员加速2》收视观众又表现出“高精尖”的特征。以第四期节目“趣经女儿国”为例,《全员加速中2》节目收视在不同学历观众份额均有上升,尤其是大学学历以上的观众份额提升了20%。节目受到了25岁以下,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的认可,而这一部分观众代表了综艺节目的未来,或许《全员加速中2》会引领未来综艺的发展方向。

  打造新生代综艺第一平台,乐视视频视频行业中的“网红”

  乐视视频致力于打造新生代综艺第一平台,平台连续拿下了《全员加速中》、《蒙面歌王》、《谁是大歌神》、《看见你的声音》等新生代综艺节目,而《崔神驾到》《奶奶说》等新锐综艺形式,乐视视频也在持续尝试。这一系列节目,它们无一不是国际、国内最新模式的版权节目,都在尝试突破现有的综艺模式。

  不光是在节目内容上的坚持,运营与渠道也在配合节目内容打造新生代综艺第一平台,充分发挥乐视生态的力量。以《全员2》为例,运营产出“5+3”衍生节目,从台前幕后多个角度,丰富节目内容;校园渠道开展《全员2》进校园活动,让校园用户零距离感受节目;乐视超级电视更是为节目开辟了《全员2》的专属轮播台,让电视用户可以不间断的观看节目;乐视视频网站更是有多动互动形式,真正的让来乐视视频观看节目的用户达到360°无死角的全感官体验,这种节目的运作模式也可以说是视频行业中罕有的。

  而据大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员加速中2》在乐视视频播放量突破11亿,收获弹幕互动6万以上,全屏互动量近百万;在观众群体方面,在乐视视频观看《全员加速中2》12-25岁年轻群体超过一半,95后成乐视视频《全员加速中2》最核心收看群体,乐视视频可谓是视频行业中的”人气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