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腾讯综艺“嗨乐季”到底要闹哪样?

2016-09-27 15: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90、95后作为土生土长的互联网原住民,拥有着十足的娱乐气质,只有有趣有料大胆的节目才更能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近年来随着网络综艺的井喷式发展,大量网综扎堆出现,想要挑起这些年轻人的“嗨”点实属不易,而腾讯视频在这方面却能够“游刃有余”,与其一直致力于对90、95后进行系统研究,并用“交朋友”的心态去真正了解他们是分不开的,比如近期在腾讯视频热播的《喜剧总动员》凭借既有笑点又有泪点的内容,让无数的90、95后为其着迷,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已近4亿。

倾力打造“嗨乐季”,让综艺“嗨点”燃到极致

腾讯视频深知90、95后“作嗨不倦、快乐至上”的娱乐特性,在2016年上半年就推出“越作越嗨”主题,并成立“嗨”基金,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与年轻用户“嗨”到一起、“玩”到一起。近期,在“越作越嗨”之后腾讯视频再放大招,推出网络综艺“嗨乐季”,再次掀起一场网综嗨乐十足的青春狂欢。 据悉,腾讯视频在“嗨乐季”打造中,无论是在话题选择还是明星卡司、互动方式都无处不凸显着两个词:嗨乐与青春。

多款网综集体亮相,“嗨乐季”玩转“青春范”

腾讯综艺“嗨乐季”分为自制综艺和版权综艺两大类节目,多元化地覆盖真人秀、喜剧、美食等多种节目形态,用综艺的态度解读日常领域的方方面面。

自制综艺中,《拜托了衣橱》仿佛是《拜托了冰箱》的同门师兄弟,顾名思义,这次打开的将是更加私密的衣橱。数位明星的衣橱将会被曝光,并以小见大,从小小衣橱延伸到明星朋友圈、时尚品味等,满足年轻用户的各种八卦心;而《看你往哪跑》是一款星素结合的全市追踪类真人秀,因参与门槛低、互动形式简单有趣,将汇聚更多的大众网友参与到其中,旨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综艺狂欢”;史称最真真人秀的《Hello!女神》是由国民老公王思聪监制的国内首档女神真身互动养成秀,成为“网红脸”盛行时代的一股清流,给“女神”下了一个恰当的定义。而《饭局的诱惑》、《耳边疯》等节目也将为观众制造与众不同的“嗨乐”惊喜。

除此之外,8款版权综艺也将亮相“嗨乐季”,其中,除了开篇提到的《喜剧总动员》,同为“欢乐综”的《跨界喜剧王》和《笑傲江湖第3季》也在努力抖响每个喜剧包袱,最终目的只有一个:让观众能够发自内心地捧腹大笑,获得腾讯视频7.2亿的超高播放量。《今夜百乐门》《声音的战争》《12道锋味第3季》《向往的生活》《天籁之战》等将会凭借各自的“亮点”努力捕获更多90、95后的“芳心”。

体验再次升级,互动处处现“嗨乐”

除了“嗨乐”十足的多元化内容,在互动体验上腾讯视频也是颇费心思,让观众跟节目产生“时空伴随”的体验是“嗨乐季”互动方面的主要策略。

首先,在节目播出期间,精彩内容不仅仅囿于综艺正片上,还会不断释放节目的台前幕后和花絮看点, 呈现360度的立体化的节目内容。让用户全程陪伴节目的拍摄与制作,不仅可以让用户去真实地感受,深层的理解,也可以从不断创新的角度,去捕捉年轻人易于变化的兴趣点。

除此之外,网友可以通过评论、弹幕、投票、明星饭团等形式“边看边吐”,不仅可以尽情向自己爱豆表白,也可以对环节设置、后期制作等节目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也是一种 “很青春”“很90、95后”的互动形式。

从内容布局和互动体验上我们不难看出,“嗨乐季”不仅仅是“越作越嗨”的简单延续,更像是“越作越嗨”的“豪华升级版”。2016年上半年,“越作越嗨”星光璀璨,全面开花,而下半年“嗨乐季”新征程在即,相信腾讯视频凭借更成熟的节目制作及运营能力,势必掀起一股网络综艺新潮流,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