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文婧加盟《妈妈是超人》 新手妈妈带娃囧事一箩筐

2017-03-14 11:1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继胡可确定加盟《妈妈是超人》第二季之后,3月14日,节目组再次公布了第二位星妈:包贝尔老婆包文婧将携女儿包可艾重磅加盟,这位85后新晋辣妈将代表“新手妈妈”展现另类带娃记。

不同于“百科全书妈妈”胡可,典型的贤妻良母,自有一套带娃的智慧与从容,即使面对安吉和小鱼儿两个调皮儿子也能应付自如。相比之下,包文婧这个妈妈的画风却完全不同。据参与节目录制的工作人员表示,包家的日常就是包文婧打扮得精致漂亮,而包文婧母女之间则鲜少互动,只是偶尔调侃打趣。

此次加盟《妈妈是超人》第二季,被要求单独带娃,做饭、哄睡、洗澡、处理粑粑……诸多第一次尝试把包文婧折磨得苦不堪言,期间更是囧事不断。不过,包氏母女的相处也有属于她们的独特趣味。被熊孩子闹了一天的包文婧对包可艾说:“下辈子咱俩换行不?你当妈,我当孩子,行不?”不知道听没听懂的包可艾一脸萌萌哒回应:“行”。

逗比母女的独处时光就是在这样互怼互爱中度过。不似百般呵护孩子的妈妈,包文婧面对一个两岁大的女儿就像朋友一般对待。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不管包可艾听不听得懂,包文婧都会一本正经地讲一通道理。

没有人生下来就会做妈妈,想必不少80后、90后妈妈都会在包文婧的身上找到共鸣。当自己还在以孩子自居的时候,却要面对另外一个需要你照顾,需要你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小生命,如何平衡“妈妈”与“自己”这两重身份,或许能在新手妈妈包文婧的身上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