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少年团》收官展现最真实的少年力量

2017-06-28 12: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浙江卫视携手厚海文化、北文传媒、北京文化共同出品,5100格桑泉支持播出的《高能少年团》上周正式收官。十二期节目,从略有生疏的初识,到不分彼此的收官,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五位90后少年在“高能”中磨砺成长,展现少年最本质的感情与力量。

\

12期节目播出,收视口碑均不断飙升。12期平均收视率1.634,35城最高收视2.056%、52城最高收视1.954%,强势登顶2017第二季度周六档收视冠军,网络点击量破15亿,微博主话题#高能少年团#阅读量破30亿,57次登上微博热搜,37次登顶微博话题综艺榜第一。获赞“无油烟综艺”倍受好评。

呈现真实少年面貌

以少年力量引导观众

近年来,中国各类综艺节目数量直线上涨,竞争激烈;真人秀节目更是数目繁多,而仔细了解后总能找到他们进行的一定固式。不同于众多真人秀类综艺节目中为了完成任务的“传统套路”,浙江卫视青春励志成长真人秀《高能少年团》选择另辟蹊径,为中国的综艺节目带来了一股“清新画风”。节目“人生十二课”的设定,让少年们在亲身投入体验的课程中,给出最原始最真实的反映,不加任何浮夸的修饰。

\

在节目中,少年们或许不是完美的,却是最真实的。老幺王俊凯没有孩子的娇气,暖心阳光,深受哥哥们的喜爱;“军师”刘昊然是少年团的“大脑”,双商超高,为团队献谋献策;“懒萌”董子健云淡风轻却格外认真敬业;“队长”张一山时刻带动现场气氛,坚强有担当;“大哥”王大陆看似“傻黑甜”,却是大智若愚。而迷糊、偶尔的时运不佳以及难以克服的恐高……少年们也将自己的弱点毫不掩饰的展现出来。五位涉足综艺较少的少年,用自己最本质、无伪装的少年感,共同诞生了这档自然单纯的真人秀节目。

\

由5100格桑泉支持播出的《高能少年团》自“建团”便备受关注。由五位90后少年组成的“少年团”,愿用少年最纯真美好的能量去感染观众。在节目中,五位少年不再是荧幕上光鲜亮丽、万人瞩目的明星,只是最普通的中华少年,没有常见的综艺套路,在节目中培养出“人设”,还原最真实的中华少年,以少年力量去影响观众。

“自然课”中,少年团来到万宁完成孤岛生存任务,从鹦哥岭志愿者的故事,到对自然环境的感慨,这堂课让少年们体会生活不易,而引网友称赞的是,几位少年不忘保护自然环境的行动。虽然急着下海浮潜玩耍,仍记得下海前要先卸妆;再疲惫不堪,依旧不忘收拾海滩上的垃圾;虽是举手之劳,少年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却让观众印象深刻。

虽然是大众所谓的豪华阵容,嘉宾却没有丝毫的明星光环感,也不存在相似的“人设”。五位嘉宾在节目中展现出各不相同的真实面貌,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号召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社会中的一批青年人,跟随少年团的步伐,一同“热血”、“高能”。

在有意思中寻找意义

在磨合中培养默契

节目组在选择课题时,不仅要求满足综艺的搞笑感,更要展现出每一个项目所能带来的社会意义。劳动课:体验传统劳动的辛苦;体育课:展示不放弃的运动精神;自然课:领会生存的奥义;美食课:领悟环卫工人的辛劳;演技课:不断精进技能……每一期节目都在用不同的课程主题,传达着实践教育的意义。

\

节目初期,少年们在配合过程中可以看出初识的生疏和尴尬,而在经历了“人生十二课”的学习后,少年间的默契有目共睹。以“团”命名的《高能少年团》,向观众展现了“团魂”的定义。

每一次任务,少年们互帮互助,甚至不惜“牺牲”自己,也要确保队友的胜利。收官之课中,少年们在舞台上进行成果汇报并分享“毕业感言”。为了决定发言的先后顺序,少年团选用了从左到右的“老规矩”。十二期下来,相互熟识的少年团集体走向右边,展现出绝佳的默契。一起欢笑,一起经历困难,一起挑战极限,一起体味人生百态。没有剧本的设定,让少年们在一次次挑战中磨合,在困难中锻炼出默契,才是培养出少年间最纯粹友谊的关键。

\

伴随着一期期节目的播出,《高能少年团》势头渐猛,更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重量级媒体称赞。《人民日报》赞扬该节目的社会意义深远“真实完整地展现了少年人可以经历的人生曲折,具有极强的实践教育意义。”《光明日报》则力赞该节目引导少年通过不同职业尝试,体验人生百味。而《新华社》更力赞该节目社会意义深远“展现出了阳光、积极、坚强、自信的中国少年新形象”。定位于回归年轻人的阳光与青春的《高能少年团》在一众好评中成长。

\

十二期节目下来,嘉宾所展示出不断递进的少年情感与能量,以及“人生十二课”的多方面历练,感染了一批观众,让更多人喜爱上《高能少年团》这个团队;更加激励节目不断发展,与少年一同成长,最终实现收视口碑双丰收。

由5100格桑泉支持播出的《高能少年团》首季节目虽已收官,嘉宾所带来的“热血”少年力量将一直延续。“高能”之路没有尽头,期待少年团再度重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