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这么大胆diss曹操?! 《极客智造》今晚揭秘

2017-08-26 10: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极客智造》曹操.jpg

“望梅止渴”这个典故想必老少皆知。当年曹操带兵攻打宛城时,部队行军长途跋涉,士兵们都很口渴,但四处“求”水无果。一代枭雄就是用“望梅止渴”妙计安慰士兵,才让十万大军坚持到了有水源的地方。可这一大招却在今天失效了!当曹操再次提出“望梅止渴”以求稳定军心时,手下小兵却识破诡计,一句“丞相你可拉倒吧”,怼得曹操哑口无言。而这“尴尬”一幕,就将出现在今晚首播的深圳卫视《极客智造》节目中。

《极客智造》剧照.jpg

作为一档原创科普类喜剧综艺节目,《极客智造》以科技为内核,喜剧为载体。每期都将通过一系列的喜剧演绎,将科学知识巧妙呈现。首期节目以“水”作为主题,嘉宾们将联袂演绎几则与“水”有关的历史典故和轶事,而其中就包括了“望梅止渴”。

而在首期的节目中,不光是曹操惨遭“diss”;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也将遭遇闺房“难言之隐”;瑞典化学家舍勒则难逃邻居八卦……各种妙趣横生的历史沿革故事脑洞突破天际!当然,这些喜剧故事不仅仅是幽默好笑,还将涵盖一系列与“水”有关的科技创新知识,例如“获取纯净水的N种办法”,“超声波清洗技术发现与利用”等,更有设计智造领域的专家倾情助阵,节目内容可谓干货满满。

让知识喜悦,让科学流行!更多精彩,敬请锁定今晚21:25深圳卫视《极客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