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广受追捧,半决赛正式启动

2017-09-18 14: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本周四晚,由咪咕阅读独家冠名播出的《汉字风云会》正式进入半决赛第一场,该节目的热播引起了大家对中国汉字文化的关注。主持人沈涛与“添乱组合”幽默风趣的搭档模式,以及小学五年级参赛者的精彩表现也频频吸引观众进行刷屏式话题讨论,掀起了一股新媒体传播渠道的“汉字热”。

最具实力的抗衡,谁能笑到最后?

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复赛阶段于上期节目收官,9场复赛由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和一支不限年龄的在华留学生国际联队的36支代表队参与录制。每场晋级1支代表队,总计8支队伍(40位选手)将分别于9月14日、9月21日进行两场全国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将会产生2支优胜队(10位选手)直接进入总决赛,与复赛成绩最好的福建队一同争夺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第一季的冠军宝座。

本周《汉字风云会》进入第十期新格局,半决赛正式启动,赛场气氛空前紧张,四支队伍围绕常用易错字、生活常用生字及实用拓展词汇展开比拼,“要挟”还是“要胁”?“悬梁刺股”还是“悬梁刺骨”?“额手称庆”还是“额首称庆”?经过第一轮的对决和厮杀,高手云集的江苏队和湖北队率先赢下第一场,在半决赛中抢占先机。越是靠近胜利的彼岸,越能激发强烈的斗志,江苏、湖北两队在最终环节都拼尽全力奔着总决赛而去。最终,湖北队拿下总决赛名额。

全媒介推广,掀起汉字文化热潮

很多大龄观众对节目口号“比不过熊孩子,重新上小学”表示不服,纷纷在与《汉字风云会》相关的微博话题#有本事别认错##你的字商上线了吗#,及贴吧、论坛、微信朋友圈等各大论坛网站上挑战汉字。据悉,#有本事别认错#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1700万,#你的字商上线了吗#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2900万。

据了解,该节目开播以来,成功掀起了汉字文化热潮,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观众一起答题,有些家长还在网上晒出孩子答题时的认真模样。这一新型网络流行文化真正证明了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作为第二“课堂”的受欢迎程度和观众取得收获的高效程度。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观看不如亲身体验。如何让观众对汉字的认识落实在行动上,关键要经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践。据了解,咪咕阅读为了全方位传播汉字文化,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 “汉字风云擂台赛”线下活动,大众可参与“汉字风云”互动游戏,边闯关边学习,在趣味体验中深入了解文字内涵,让字词学习不再枯燥乏味且易于铭记。

跨界携手,咪咕带你阅不同

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着重加入了轻松的娱乐元素,更像是一场好玩的“文字游戏”。节目中全程爆点,段子频出,欢乐不断,很多观众反应该节目刷新了平时“写字”的感受,更是颠覆了对“熊孩子”的认知。

另外,为节目全程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咪咕灵犀也让观众眼前一亮。据了解,在泛娱乐趋势下,各种娱乐形式都在进行跨界融合,咪咕与《汉字风云会》的联合可谓是迈开了文化综艺跨界之路。旗下产品咪咕灵犀的人工智能技术更是全面开启了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在信息、内容、生活和硬件连接等方面的全新服务模式。

说到新模式,作为《汉字风云会》独家冠名商的咪咕阅读,更是一款集阅读、互动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能型阅读器软件。据了解,咪咕阅读一直坚持聚集优秀作家作品,助力网络文学精品传播,以期充分满足广大用户对优质原创内容的需求。为了持续激发大众的阅读热情,咪咕阅读近期全新上线7.0版本,推出"9.9元/月畅读全站"至尊会员包。用户每月只需支付9.9元,就可以不限时不限量随心在线畅读全站超50万册好书,相当于每1万本书只需要0.2元。同时,咪咕阅读联合亚马逊Kindle推出的新款KindleX咪咕阅读器更是推出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学习版,非常适合喜爱阅读的大小学生们。

《汉字风云会》节目下周将迎来山东、广东、上海、浙江四支代表队出战,哪支队伍将赢得总决赛最后名额?答案下期揭晓!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每周四晚浙江卫视21:40播出,次日早8:00重播;周四晚23:00咪咕视频同步更新播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