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赵薇不幸烧干例汤 周冬雨蛋糕疑被烤糊

2017-09-27 15: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中餐厅》感恩宴的筹备过程真是“坎坷不断”。先是周冬雨[微博]的大红袍蛋糕让黄晓明[微博]和张亮[微博]两位“力量型”选手轮流出马,累得满头大汗、“惨叫连连”;接着就是餐厅的炒锅因为尺寸不够,需要店长赵薇[微博]亲自出马向邻居借锅,让赵薇甚是为难;最后,赵薇精心熬制的例汤不幸出了严重的失误,周冬雨的大红袍蛋糕也有糊掉的危险……这次感恩宴还能顺利举行吗?

养生例汤被熬干,《中餐厅》感恩宴或减一菜

为了筹备中餐厅的感恩宴,五位合伙人一大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采购食材、调制馅料、洗菜切菜……合伙人忙得热火朝天。为了感谢象岛人们的热心帮助,五位合伙人还纷纷献上了自己的拿手菜,以表心意。店长赵薇除了带来好看又好吃的蛋卷外,还精心熬制了一份养生甜汤,真是有汤有菜才能吃得舒坦!为了让这份汤充分熬制出它浓郁的味道,赵薇一到店里就放好了调料进行熬制,随后她才心无旁骛地开始了主打菜的忙碌。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到赵薇揭开锅盖例行检查甜汤时,却发现汤料被尽数烧糊,甜汤已经无法补救,此时的赵薇不禁感慨:“唉,为什么人生总要有点遗憾呢?”没了甜汤的感恩宴,这份遗憾该怎么弥补?

大红袍蛋糕再出“事故”,烤箱里疑似发出阵阵糊味

麻烦总是接踵而至。赵薇的甜汤被烧糊,让中餐厅的感恩宴不得不减掉一个菜已经略有遗憾,谁知,周冬雨的蛋糕也未能一帆风顺。厨房里突然弥漫着一股糊味,让张亮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他立马打开烤箱查看“三弟”周冬雨烘焙的蛋糕,却发现蛋糕的表面有烧糊的痕迹。此时闻声赶来的周冬雨也发现大事不妙,除了蛋糕的表面不太乐观外,蛋糕内部似乎并没有烤熟……随后,在赵薇的建议下,两人决定用烤箱的余温再对蛋糕进行一番加工。然而,就是这次“加工”让蛋糕再遭一难——糊味更重了,“厨师”周冬雨却坚持认为这是蛋糕本身的味道。蛋糕究竟有没有被烤糊?准备过程坎坷连连,晚宴能否顺利进行?本周六收官夜22:00湖南卫视《中餐厅》邀你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