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超人”又双叒叕出新玩法:“闪电场”8道题80秒抢40万

2018-01-12 10: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月11日,芝士超人又爆出新玩法,20:30“闪电场”,8道题,80秒钟,快问快答,速战速决,瓜分40万。“还有比这个更快的挣钱速度嘛?”这是芝士超人继率先推出“血战到底”后的又一次抢先创新。1月10日晚,芝士超人刚结束“血战到底”场成就了第一个“百万富翁”,今天就立马推出另一新玩法,可以说是在线答题平台的创新领路人了。
  在线答题游戏将知识竞答类的电视节目转变成全民参与的产品模式,用直播的方式降低了用户参与门槛,在巨额奖金的激励和吸引下,在线答题突然之间就引爆了全网,成为2018的第一个风口。王思聪撒币、奉佑生撒币、张一鸣撒币、周鸿祎撒币,在线答题瞬间变成红海,烧钱模式带来战火升级。
  全民狂欢给在线答题平台带来了大量的白菜价流量,而在线答题平台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进化也引起业界众多讨论。在奉佑生宣告“撒币10亿”的第二天,芝士超人就走出了变现的第一步,拿下了大白汽车分期1亿元广告费,开启商业模式,这是在线答题平台首个亿元级广告。“血战到底”正是芝士超人在拿到1亿元广告费后在目前市场上普遍流行的单场12道题玩法的基础上率先推出的全新玩法,“闪电场”则是芝士超人提出的第二个新点子,目前还没有其他在线答题平台提出更多新赛法。
  正是因为继承了映客的创新基因,芝士超人连续两次率先提出创新玩法,一直想在商业变现和玩法上搞出点新花样,这与奉佑生一贯“不走寻常路”的风格相当契合。此前,映客就曾变着花儿地跟品牌上合作开展定制礼物,也曾经首先搞美颜直播和三连麦等。
  未来,在线答题的想象空间将会随着用户参与习惯的养成和流量基数的沉淀而逐渐浮出水面。如果在线答题平台想要健康良性的持续发展下去,竞争的核心将不仅仅是撒币能力,在产品设计、玩法创新、内容创新、体验服务等方面保持活力,才可能拥有持续的生命周期。
  目前芝士超人对比其它平台已实现差异化竞争,调动了大众更积极的参与性。未来,芝士超人从产品设计上进一步细分发展,划分精准人群的流量,可能会提供更多精细出奇的内容和创新玩法。比如对题目难易程度做分级、设置不同的答题房间、推出答题道具、给参赛用户颁发“芝士超人”奖章、查看附近答题用户等,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模式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