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快手app记录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

2018-03-16 13: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热播的《中国梦想秀》强势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再次点燃了公众对于梦想的关注。与绝大多数综艺节目不同,改版后的《中国梦想秀》并不倚重明星吸引流量,而是忠实记录和展现平凡中国人不平凡的梦想和追梦历程。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冠名了该季的节目,全程记录每一名追梦人的追梦之旅。

在已经播出的前三期节目当中,共有13组追梦人。无论是第一期中的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还是第二期中平均年龄89的“爷爷”接力赛跑队,抑或是第三期中为守护非遗苦练打树花180天的王鹏程等,全部都是来自我们身边的普普通通的人,但都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平凡梦想的伟大之处。他们的逐梦之旅在给我们带来感动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在亿万观众面前展示他们的梦想。正如节目中所说的,每个梦想都值得被记录,而在快手的平台上,就有两位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执着追梦人。

快手“星爷”曹忆

“哇啊”“喂”“呵嘿嘿嘿”的语气词搭配睡眼惺忪又玩世不恭的表情,曹忆(快手ID:238772255)在快手认真地扮演着“星爷”周星驰。

曹忆是一位吃了多年盒饭但仍名不见经传的群众演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跑龙套的”。与众多群众演员一样,曹忆不喜欢“跑龙套”这个词,他们认为这饱含了对他们工作的贬低和演技的忽视,而演员这个词对他们来说才更贴切。

演戏对他来说几乎是全部的生活。他的工作是演戏,虽然台词不多,也不自带流量;他的业余爱好是演戏,在拍摄工作的间隙,大家都在片场休息的时候,他也总拉上群演伙伴,拿起手机,打开快手给自己“加戏”,就连过年期间拍摄的拜年视频和邀请粉丝双击为其点赞的视频也满满的都是“戏”。在他自己的快手“频道”中,他是导演、是编剧、也更是主角。

他非常喜欢模仿周星驰。这可能是因为龙套出身的周星驰对所有群众演员来说都是偶像和榜样。曹忆在快手上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镜头、频道和观众。现在,他在快手上的粉丝已经突破了60万,他的一条“表演”也可以收获过百万的浏览和上万的点赞。只要有观众存在,曹忆的梦想就会有意义,他的逐梦之旅也就不会停歇。

快手上造飞机的农民老朱

10公斤的设计图纸、50吨的钢材,5个好兄弟在离开原二寨子军用飞机场不到2公里的一间废旧厂房内,正在用他们自己的双手建造着一架“空客A320”。

1986年,《新闻联播》里关于两个美国人自制飞机完成环球之旅的一则消息,在当时年仅7岁的朱跃心里播撒了一颗“造飞机”的梦想种子。初中辍学、摩托车修理厂学手艺、经营小配件厂,近不惑之年有了百八十万积蓄的朱跃仍难忘记儿时“造飞机”的梦想。他的每一条快手视频都在记录着他的“飞机建造史”,机身、引擎、翅膀、驾驶舱、舷窗……老朱和他的五个“玩伴”正在事无巨细地打磨着他们的“大玩具”。

“由于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颠簸是比较严重的,因此我们为飞机加装了反推和减震功能”、“飞机的两个大翅膀已经对接完毕……我们的飞机使用年限是25年”,朱跃在视频中煞有其事地介绍着他们正在建造中的空客A320,像极了7、8岁刚拿到新玩具的孩子。

我们在视频中看到的永远是这几位近40岁的“玩伴”对于他们心爱“玩具”的无尽喜爱和他们之间不间断的欢声笑语、搞怪逗乐,但不难想象,这样一件庞然大物,对于6个农民来说意味着什么,在飞机的建造过程中,他们又经历多少挑战。

因为缺乏经验,整个飞机从建造开始,已经经历了5次大改,和无数次的小改。听说翅膀是用树叶的原理做的,他们就会从与榆树上摘下两片叶子研究很久,然后用铅笔手绘设计图纸,而老朱手绘的设计图总是让请来的CAD制图员一头雾水。就这样,他和工友们攒下来的设计图纸足有10多公斤。

对于这6位家庭并不算太富裕的农民来说,这架空客A320“大玩具”花掉了近乎他们前半生的积蓄和过去一年多的全身心投入,但正如老朱所说的:“我现在已经快四十了,还不造飞机我会后悔一辈子。”尽管做工十分精良和逼真,由老朱和5个好兄弟自造的飞机始终无法真正飞上万米高空,但他们的梦想却对地平线没有一丝留恋。

像曹忆、朱跃这样平凡而伟大的追梦人在快手上还有很多。作为《中国梦想秀》的独家冠名商,快手平台本身就一直致力于为所有人提供一个平等记录和展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很多平凡追梦人正是通过快手相识相知,而在本周日,又将有包括快手用户在内的3组追梦人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展示他们在快手全程记录下的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