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里的交响——中外经典·原创系列一”音乐会即将拉开序幕

2018-06-07 14: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8年6月8日晚7点半,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丝竹里的交响——中外经典·原创系列一”音乐会即将在苏州市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

此次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担任指挥,演出曲目选取乐团2018委约创作的音乐家赵季平、刘长远、郝维亚、李滨扬、张朝以及霍尔斯特等创作的优秀作品,特邀扬琴演奏家王玉珏、歌唱家孙媛媛加盟献演。

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

本场音乐会上,著名作曲家刘长远受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委约创作的《丝竹里的交响》以及著名作曲家郝维亚专门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改编创作的《莲》,为全球首演。由著名作曲家张朝创作的《第一扬琴协奏曲》,为苏州首演。音乐会还将演出《国风》、《行星组曲——木星》、《古槐寻根》等中外经典名曲。整场音乐会作品创作之新、演奏难度之大、艺术价值之高,创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开团以来演出历史之最。同时本次音乐会也启用了全球网络直播,PC端的观众只要登录(www.di6.tv),无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能实时享受完美演出。

其中由著名作曲家刘长远委约创作的《丝竹里的交响》,为本场音乐会最大亮点。作品以江苏民歌《姑苏好风光》为素材,分两个乐章,融合了评弹、昆曲、江苏民歌等诸多江南元素,展现了太湖的船歌、寒山寺的钟声、庭院中的评弹和江南水乡的浪花等美好意境,抒发了苏州人民深爱故乡之情感。这是继在乐团揭牌首演音乐会上首次推出由著名作曲家刘锡津委约创作的《姑苏印象》惊艳全场后,再次上演专门为乐团量身打造的原创民族音乐作品,值得期待!

据悉,在未来的2018音乐季演出中,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继续推出由国家顶级音乐家赵季平、李滨扬、郝维亚、张朝、王丹红等其他委约作曲家创作的管弦乐作品,首批具有苏州品质、江南特色、中国气派的优秀原创曲目将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