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吧萌犬》口碑收视双赢瀚叶股份持续发力优质内容生产

2018-08-09 13: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总播放量超1.4亿次,5度闯进网综日播放量排行榜前十,节目微博话题总阅读量3815万次,平均每期节目弹幕超过2600条,在播期间数次登上新浪微博综艺话题榜Top 10……全国首档网络亲宠竞技真人秀《战斗吧萌犬》,用这一连串的数字证明了“小而美”垂直类综艺的创新魅力,也让外界对于瀚叶股份提出的“聚焦优质内容生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精准锁定细分人群的“定制节目”

2018年上半年,随着部分老牌头部综艺进入审美疲劳期,细分领域的垂直类综艺不断发力,国内综艺市场进入全面爆发、四处开花的阶段。这些“小而美”的垂直类综艺,面向具有鲜明指向性的受众群体,在了解观众需求与心声的基础上精心“定制”节目内容,让一些原本看似“小众”的题材也变成了喜闻乐见的大众节目。

由瀚叶股份旗下瀚叶传媒打造的《战斗吧萌犬》,也正是这样一部精准锁定养狗、爱狗人群的“定制节目”。作为一档打破以“人”为中心、将节目主角聚焦到萌宠身上的综艺节目,《战斗吧萌犬》采用竞技+情感的新模式,全景展现了萌犬竞技状态下与人的情感互动。本季《战斗吧萌犬》一共播出12期,参加节目的萌犬需要在主人的带领下完成赛道关卡挑战,单期节目冠军可进入后续赛段。狗狗们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节目,在赛道上留下了各种精彩瞬间,萌态十足的样子着实吸粉,萌犬和主人之间发生过的各种搞笑、欢乐、温暖的故事,也让观众体会到了这些萌宠们是无比特别又珍贵的存在。

精准的受众人群定位加上精良的内容品质,让《战斗吧萌犬》上线后的节目流量与社交热议度持续走高,同时也为节目的广告合作方带来了高效的商业价值回报。节目组以形式丰富、创意十足的品牌推广方式,有效引导观众和粉丝转化为品牌消费者。据统计,《战斗吧萌犬》为节目冠名赞助商麦富迪带来了高达5.48%的移动端贴片转化率,这样的成绩在整个网综节目市场都并不多见。

传递治愈力量的 “小大正”式综艺

2016年起,广电总局从源头整治综艺市场乱象,倡导综艺节目遵循“小大正”原则。所谓“小大正”,即是“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宣扬节俭办节目,不讲排场、比阔气,同时,还应当坚持弘扬真善美。

《战斗吧萌犬》以“小大正”为创作指导和初衷,不仅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欢乐与享受,还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通过《战斗吧萌犬》,我们见到了默默帮助人类的英雄犬,陪伴主人保卫边疆的退役军犬,参加过汶川搜救工作的救助犬,训练有素的导盲犬……这些萌犬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观众,也唤起了更多人对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理念的支持。节目嘉宾秦奋和秦子墨的粉丝们,就联合公益应援向北京吉祥爱护动物救助基地捐赠了520斤狗粮。《战斗吧萌犬》的冠名赞助商麦富迪,也为秦奋妈妈所在的流浪狗救助基地捐赠了一整年的公益爱心狗粮。

“优质内容”迎来新价值空间

《战斗吧萌犬》的节目出品方——瀚叶传媒,是瀚叶股份围绕文化娱乐战略布局推出的专注于综艺节目制作、电子竞技、文娱演出的业务品牌。瀚叶传媒的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文娱经验和行业资源,先后承制了《中华好妈妈》、《咪咕Morning Call》等综艺节目,并成功主办电竞赛事GAL PUBG。除《战斗吧萌犬》外,瀚叶传媒今年还计划推出两档美食类、电竞类全新节目,持续发力优质原创综艺节目的打造。

纵观瀚叶股份这一年多的文化娱乐战略转型之路,不仅仅是综艺节目,其在游戏、影视等其它业务领域也始终坚持精品导向,专注于优质内容的生产,注重文化娱乐产品的价值内涵和正向情感传递。瀚叶股份副董事长兼总裁孙文秋表示,“文化娱乐行业的立身之本在于内容。影视剧、游戏、综艺、直播……这些文化娱乐内容的展现形式,在未来还可能发生更多的创新与变化,但‘内容为王’的商业法则不会过时。”

来自国信证券的研报指出,内容丰富度非常高的当下,用户对头部优质内容和一般内容的需求分化愈加明显。有行业人士分析到,随着国内文娱行业内容生产开始走上深耕之路,粗制滥造的尾部泡沫被迅速挤出,市场向精品化倾斜,以瀚叶股份为代表的注重“优质内容生产”的企业将迎来新的价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