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A诗普琳独家冠名《我们结婚吧》温情收官

2018-08-21 17: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MEMORA诗普琳自2018年5月全新升级,通过植入北京卫视综艺节目《我们结婚吧》等一系列的品牌动作,为品牌文化注入全新驱动力,焕发品牌活力。身处消费时代,我们每个人对让·波德里亚所说的话都感同身受——“人们从来不消费物本身,人们总是把物用来当做能够突出自己的符号”。注重珠宝背后故事和自我情感表达的千禧一代成长为珠宝消费主力军,也促使珠宝品牌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我升级,MEMORA诗普琳通过发挥品牌的共情能力深耕内容营销,不仅拉近了与千禧一代之间的距离,也满足了消费者自我情感表达的诉求,成为一个更合乎时代需求的珠宝品牌。

这一种升级也投射到了MEMORA诗普琳的营销策略上。MEMORA诗普琳深度植入了刚刚收官的北京卫视大型公益策划类婚礼圆梦节目《我们结婚吧》。在节目中,秉承为真实素人打造圆梦婚礼的初心,MEMORA诗普琳收获了大众的关注与好感;在节目外,围绕节目的一系列有层级的内容营销打法在业内也引起不错的反响。态度真诚的MEMORA诗普琳在这一次的品牌植入中,不仅收获了巨大声量也获得了美誉度。

一般的广告其实很大程度上体现的是展示的作用,展示产品呼喊口号。而MEMORA 诗普琳围绕《我们结婚吧》的内容营销是与之完全不同的尝试。通过《我们结婚吧》12期的植入其实是诗普琳在构建12种不同的消费场景和情感场景,把消费者置于电视节目中,能很自然地展现产品功能及亮点,也能为消费者还原出一个具体的情感场景,而整个节目温馨的调性也能感染到观众,然后依托北京卫视强劲的收视,就是一种很好的产品触达。

MEMORA 诗普琳随后通过节目打造了一条内容通路,不仅仅是让节目中12对夫妻在诗普琳见证下完成梦想婚礼,它甚至通过知乎平台票选了两对素人,送上节目,在全国观众面前打造一场浪漫婚礼。

MEMORA诗普琳通过在知乎上发布官方话题“哪件事,让你开始相信这就是爱情“的问题,该话题反响热烈,知乎平台一直都是高质量内容的产生地,而爱情故事总能让人产生强烈的参与感和传播冲动。在知乎的投稿中,许多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或者身边家人朋友的爱情故事,有细水长流的陪伴式爱情、有把生活过成诗的旅行式爱情、还有肌肉遇上马甲线的健身房爱情……

在最后一期节目中,MEMORA诗普琳为素人夫妇直升机飞行员冉笑驭和空姐朱婕打造浪漫求婚和婚礼。两人在图书馆的一见钟情,这段恋情持续了近10年,但是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男主人公始终没有求婚。在婚礼惊喜官栗坤的带领下男主人公前往MEMORA诗普琳门店定制专属爱情信物,婚礼策划师婧文为他们介绍了诗普琳时光印记的设计理念,男主人公和婚礼惊喜官栗坤都对可以铭刻特殊日子的时光印记系列钻戒情有独钟。而作为两人情感承载物的诗普琳时光印记系列钻戒也随着节目播出成了品牌超级产品,这系列产品目前在门店购买也是门店销量最好的系列产品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高度认可。

MEMORA诗普琳通过《我们结婚吧》找到了以兴趣(婚礼)构建的目标群体,与知乎平台的创意合作也让它与目标群体产生连接,形成一个的“品牌社区”。在这个品牌社区中MEMORA诗普琳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用情感故事打动了他们,提供了好的产品,以及有情怀的营销。而这种品牌社区的建立又能反哺诗普琳,在社区中产生的大量用户数据,对于MEMORA诗普琳去更加深入地理解客户群体的情感需求,也可以让其打造出更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与服务。

其实当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售卖产品早已经不是最终目的了,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渗透进消费者的生活,探索更好的生活方式是它们的初心。与消费者分享自己对于好的生活方式,好的爱情的理解,其实是一种品牌的共情能力,这也是一个品牌从优秀到卓越的必经之路。MEMORA诗普琳的品牌共情能力渗透进了这一系列的内容营销中,通过它很好地传达了自己的品味阶层,构建了产品的社会形象与地位,它把自己变成了一种符号,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爱情的表达。

商界名流彼得·布莱贝克所描述的最好的品牌形象是,“在技术统治一切的年代里,它——品牌带来了温暖、熟悉和信任。它还能创造出一种归属感,在一个没有宗教的(商品)世界里,它为我们提供信仰。它定义出我们是谁,而且还向与我们有关的人发出这样的信号。”看的出来,MEMORA诗普琳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据悉,除了在营销上的全新升级,MEMORA诗普琳也以“时光”作为贯穿整个空间的线索,正在对线下100多家门店进行全新升级,通过有意旨的与时光相关的店内陈列和空间的美学设计为门店注入故事与美感,完成线上线下的一整个营销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