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悦归来 探索画廊经营新模式

2018-10-29 13: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离开艺术圈视线近两年的享悦艺术机构全新归来。

10月28日下午,中国新水墨艺术最优秀的推动者享悦艺术机构携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享悦空间”在著名的宋庄艺术区全新亮相,题为《归来》的空间首展同期开幕,著名青年雕塑艺术家王大朋、水墨艺术家莫宝、王延晖、王慧晓参加了本次展览。

据享悦艺术机构的创始人马丽洁女士介绍,以读书、艺术为核心的享悦空间,兼具画廊、书店等多项功能,目前,拥有以艺术、收藏为主的各类图书8000余册,两个分别由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组成的读书会正在筹备中,艺术家及其作品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艺术爱好者的兴趣培养,收藏取向引导将是读书会的核心目标,展前私洽会成为每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有效促进展览的成交率。

创建于2012年的享悦艺术机构是重要的新水墨艺术推动者,《享悦艺术》杂志专注于新水墨艺术,尤其是在青年艺术家的发现和推广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6年末,享悦艺术机构的出品公司决定调整艺术版块的经营模式,暂停了《享悦艺术》杂志的出版,确定了以市场为核心的发展方向,经过近两年的沉淀,兼顾画廊、书店、咖啡厅多种功能的享悦空间精彩呈现。

当前,一方面艺术市场持续低迷,画廊、艺术机构难以为继的比比皆是,另一方面一部分年轻人群开始关注艺术品,享悦艺术判断艺术消费的时代即将到来,享悦艺术机构也希望籍此探索出一条更适应市场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