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美少年》收官召集人上场 酷狗评论区被曝刷

2019-02-13 10: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月8日晚,《国风美少年》收官之夜,冠军诞生,他就是古风圈大大贰婶蔡翊昇,凭借《哪吒》力压一众国风少年,夺得第一。在酷狗音乐上线节目音频后,几位召集人的合作节目更是打call声不断!

  根据规则,每组选手将在召集人带领的三人合作舞台与双人合作舞台后,先决出三强名额。换言之,这次的舞台既是合作也是竞争。召集人张云雷与鞠婧祎更直言“每个人都很棒,而且既是队友也是对手,赛制挺残酷的”。

  首个登台的是鞠婧祎带领的芊蔚与秦子墨。自带古风的鞠婧祎与芊蔚,分别选择了小提琴与古琴开场,配上秦子墨的rap,共同演绎了一首中西合璧的《落花成泥》。一身唯美宽袖绿衫的鞠婧祎更与秦子墨来了一段双人舞,美爆全场。

  明明是一副轻柔的外貌,歌声中却饱含力量,不少酷狗粉丝看到仿如翩翩花仙子的鞠婧祎,都忍不住在评论区表白:“天南地北,我鞠最美”、“太惊艳了”,人美能唱还能跳的小鞠姐姐,业务能力的确厉害~

  而第二个登台的霍尊,带来的是他的一首新歌《太极·禅》。这首为李连杰所邀,霍尊亲自作曲的歌曲,可谓玩出了国风新花样。刘丰的电音版三弦配上刘宇民族舞蹈,本来已经惊喜十足,再加上高潮部分的rap,把《太极·禅》种隐含的刚柔、动静、阴阳、快慢,表演得酣畅淋漓。听惯好歌的酷狗网友听罢,都点赞他们是“神仙组合”、“没想到传统也能这样唱!”

  而最后一个登台的张云雷,则带领贰婶、方洋飞改编演唱了京韵大鼓的名曲《重整河山待后生》。别看各位召集人都才华横溢唱起国风毫无难度,其实张云雷在彩排中就因为乐队“没有板跟眼,跟不上”,遇上了困难。

  而这首颇有年代的曲子,张云雷同样在其中融入了rap,让传统与流行强烈对撞。张云雷更表示“希望通过流行化的改编,让年轻人能够接受并喜欢,然后再去找老版来听,这也算是一种传承。”

  这番发自内心的话语与对音乐的细致追求,不但征服了舞台下的观众,亦征服了酷狗网友。不少酷狗网友都在评论区在线认证“这才是真正的国风!”

  在三位召集人的精彩表演后,芊蔚、刘宇、贰婶蔡翊昇率先晋级三强。在最后的三人pk中,贰婶选择唱自己的原创歌曲《哪吒》。从第一期《悟空》的落寞开场,到最后《哪吒》的桀骜收场,贰婶用他的原创歌曲证明他对国风是如何“此心不贰”。最终,在各位召集人的肯定下,贰婶问鼎年度总冠军。

  虽然节目已经落幕,但一众国风美少年带来的音乐却会一直在酷狗音乐上绽放光芒。事不宜迟,赶快登录酷狗音乐,重温当初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