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热播 蒙牛领跑年轻化营销新元年

2019-02-22 13: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随着60强名单出炉,实力小哥哥李汶翰、拼搏小哥哥陈宥维、甜心小哥哥管栎拿下3强,爱奇艺青春励志综艺《青春有你》在年轻人群体里掀起一波关注狂潮。截止目前,#青春有你#微博话题阅读量近80亿,讨论量超3600多万次,百度指数最高达488804。作为节目总冠名商,蒙牛真果粒成为大厂男孩标配,并俘获追星少女芳心无数。冠名《青春有你》,蒙牛真果粒成功打响2019年娱乐营销第一枪,领跑年轻化营销。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正在强势崛起,越来越多的品牌把营销重点瞄准年轻人,但如何年轻化是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年轻化营销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是一个深入教育和不断融合的过程,单一的更换创意包装,拍二次元广告,玩社交模式的营销方式,再难打动消费者。

  作为公认的娱乐营销高手,冠名《青春有你》,蒙牛真果粒为我们做了一次年轻化营销示范。蒙牛以全面而扎实的战略谋划,通过小程序、双微、创新植入等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布局,打通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融入年轻人阵营。

  微信小程序互动 打通青春助力通道

  微信小程序自上线来,就以势如破竹般的发展趋势增长,根据微信官方数据,目前用户已达到6亿人次,成为企业营销的主战场。另外,小程序用户主要是20至39岁的年轻群体,是品牌年轻化营销的首选。

  《青春有你》作为一档青春励志类综艺,为练习生加油助力是节目的重要部分。蒙牛真果粒以唯一助力权的冠名商身份,开通品牌助力通道——“真果粒青春福粒社”小程序。在小程序内,设置“摇一摇”、“助粒”、“福粒社”等多重功能,让粉丝不仅可以为练习生助力,还可以参与抽奖,赢得录制门票、手机、牛奶等实物福利。多重福粒,让用户尽情参与。

  微博话题互动 打通粉丝互动渠道

  微博无论是产品形式还是内容类目上都能为新鲜的营销玩法提供最广泛的平台支持,品牌通过设计各种有趣玩法和粉丝直接对话,激发粉丝的活跃度。

  蒙牛真果粒《青春有你》以微博作为主要的话题发酵核心地,赞助#青春有你#话题,推出#青春福粒社#微博话题,引发更多关注。另外,在《青春有你》播出期间,品牌官方微博还推出多场有奖互动活动,帮助品牌在互动中真正触达消费者,帮助企业收获消费者喜爱,实现年轻化。

  创新广告植入 打通年轻人心理渠道

  互动感强的节目形式也是吸引粉丝的武器,蒙牛真果粒还不断创新广告植入形式,以更加互动好玩的形式将真果粒呈现在观众面前。

  首先,蒙牛利用节目粉丝助力学员的模式,将真果粒打造为青春助力通道,粉丝通过真果粒为学员助力,送学员出道,提高了蒙牛真果粒在粉丝心中的认可度和好感度。

  另外,蒙牛真果粒还设计了创意包装,在“A班上瓶身”的活动中,蒙牛推出A班定制版包装真果粒产品,将A班学员合影印制在产品包装上,为A班学员打call,获得大量粉丝抢购。

  一系列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动作,让真果粒成功赢得了年轻粉丝的“芳心”。通过此次营销,蒙牛将产品力、品牌力提升到最大化,有效实现了品牌年轻化。

  2019年,是年轻化营销新元年,蒙牛树立了品牌年轻化营销策略,这一年,蒙牛将布局精准营销,大力拥抱年轻人市场,演绎年轻化品牌态度。除了《青春有你》,据悉,今年蒙牛还将网罗《创造营2019》、《中国好声音》、《各位游客请注意》、《向往的生活》、《中餐厅》等综艺IP,希望通过娱乐营销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喜爱。蒙牛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