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成果满满 刘涛王凯喜提百万订单

2019-04-25 10: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4月24日晚,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第三季第四站行动继续,收到心愿委托人全国劳模申纪兰的邀请,公益大使刘涛、王凯、陈蓉、曹可凡、沈丹萍一行来到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石匣村。这里的人们祖祖辈辈靠种植党参为生,如今平顺县的党参产业发展受限,也阻碍了这里的经济发展。经过几天的走访和种植体验,公益大使们发现导致潞党参销路受阻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消费者对潞党参的认知度不够,多数消费者对党参的认识还停留在药材上;二是缺少承载潞党参文化的载体,缺少商业化的包装宣传。针对这些问题,公益大使们迅速商量出对策并展开行动。

  公益大使亲自找寻推广路径,王凯拜师学习山西泥塑

  为了更好的推广潞党参,公益大使们兵分两路为即将到来的订货会做准备。王凯和陈蓉想到在订货会上用山西泥塑作为潞党参文化的载体,展现出平顺县人民种植潞党参劳作景象。他们找到了山西泥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岳丙寅拜师求学,然而看似简单的泥塑制作远比公益大使们想象的困难,王凯费力捏出的泥塑不但被陈蓉笑称是“兵马俑”,还被大师评价为抽象派。在大师的悉心帮助下,他们几经努力最终完成泥塑,并通过其将平顺县人民种植潞党参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现给大家。

  另一边,公益大使刘涛、曹可凡为了让潞党参更加贴紧老百姓的生活,他们决定开发出包含潞党参的日常菜品。为了让潞党参菜品更加有意义,他们找来之前走访过的几位贫困户家的孩子,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新菜谱的开发。孩子们将平时羞于表达的爱和感激都融进了营养可口的饭菜里。他们的用心良苦不但引得父母们满目泪光,也让公益大使们百感交集,刘涛感慨到“’爱的味道’的意义就是我们家人彼此给予过对方温暖和付出,我们彼此相依偎相依靠,这种爱的力量会更大”。

  订货会王凯威风锣鼓震撼开场,“霓虹郡主”刘涛惊艳再现《红颜旧》

  准备好了代表潞党参品牌故事的泥塑和满载村民心意的新菜品同时,公益大使们也为即将到来的订货会准备了特别的惊喜。为了给订货会带来一个震撼和极具特色的开场,王凯提前来到场地练习当地特色的威风锣鼓。此前从未有过鼓乐经验的王凯,经过三小时紧锣密鼓的排练,完全没了刚拿起鼓槌时手忙脚乱的样子,已经可以准确的掌握动作和节奏,携手当地村民们在订货会开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气势十足的威风锣鼓表演。威风锣鼓震撼开场后,刘涛、陈蓉、曹可凡也现场准备了“爱的味道”党参宴,公益大使们不仅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潞党参和当地文化,还让平日里舍不得吃潞党参的村民和远道而来的客商都品尝到了潞党参的美味。

  各路应邀而来的客商们通过极具当地特色的节目和公益大使们准备的美味潞党参宴,看到了潞党参的独特之处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争先举牌下单。刘涛王凯为了帮助村民争取更多订单继续发力,刘涛为大家娓娓演唱了一首《红颜旧》,看到刘涛卖力的拉取订单,王凯也不甘落后,频繁与订货商花式互动。二人更是合唱了一曲《纤夫的爱》,引来如雷般的掌声。在公益大使的卖力“吆喝”下,订货商代表纷纷举牌加购,最终共促成666万元认购订单。为了感谢公益大使为村民们带来的帮助,心愿委托人申纪兰给公益大使们送来村民连夜缝制的鞋垫 “感谢大家来宣传平顺来宣传西沟乡,走到了党参之地为村民发展奔小康打赢这个仗,欢迎你们再来平顺”。

  订货会结束后,公益大使还给当地村民张李晋带去了另外一份意外惊喜。走访中公益大使们了解到,贫困户张李晋希望成为一名厨师挣钱为父母治病,他的这个心愿被公益大使深深记在心里。在公益大使们的帮助下,张李晋在上海一所职业技术学校接受免费学习,实现自己的厨师梦。山西站的扶贫任务圆满成功,但是公益大使的扶贫脚本未停歇。下一站公益大使蔡国庆、吴谨言和陈蓉一同来到了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这里茶香飘满原野,却是国家

  级贫困县,公益大使在这里又会碰到怎样的难题与挑战?敬请期待下周三21:3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