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二”李泊廷四战飞花擂台连败 朱丹勉励输赢维系本周晋级赛最后一战

2019-08-21 15:1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继《龙的传人3》第6期“国学神童”李泊廷与“诗中才子”陈滢创造节目中飞花令对决最高纪录后,上周第7期他们再次攻入麦咭飞花擂台,“千年老二”李泊廷能否战败陈滢成为NO.1的新擂主再度成为新的悬念。

  而来自韩国的“国学小迷弟”李多础也是上周节目的一大看点。在诗词环节,他先声夺人,放手一搏连对两题。“一龙腾飞翔九州,书山学海七八游。四分品诗五分醉,两番习字享三味。国粹润泽六十余,腹有诗书气自菲。”——他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对节目的感受,引得大家竞相点赞。李多础在汉字辨析、诗词储备等方面实力超群,让园长朱丹自叹不如,也让国学小将中诗词储备量最大的陈滢在擂主保卫战中遭受严峻挑战。

  当然,整期节目,要论C位谁属,恐怕还是绕不开李泊廷。

  “垃圾分类”成热点国学题 朱丹称小题目大启发

  就在节目的第一个挑战环节,哆宝的空间站之体感校车,园长朱丹问及小伙伴们,当下环保中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孩子们都对答上了,垃圾分类。来自上海的“诗词小达人”李泊廷还自编了一个小口诀:“干垃圾是干垃圾,再湿都是干垃圾。湿垃圾是湿垃圾,再干都是湿垃圾。”

  这口诀一下弄得朱丹园长愣上了好几圈,郦波老师却大赞这口诀真的特别好,很智慧,一语点中本质。比如说树叶它是干的,但它会腐烂,所以是湿垃圾;比如说湿纸巾,它是湿的,但它是干垃圾。听完,朱丹园长立马给大伙来了道垃圾分类的国学题。以下四个古汉字代表的物品所产生的垃圾,应该怎么分类?

  四个古汉字是什么,估计我们真还没几个能全部弄得清楚是对应“瓷、汞、铁、叶”这四个简体汉字。可8岁的李泊廷偏偏根据古汉字的结构释义推理出了题目的正确答案,让大家刮目相看。

  面对小弟子的优秀表现,郦波老师连连称赞:“李泊廷真是很有语言学的天赋啊,我很喜欢你。虽然你不知道,但是根据感觉推理的过程,我带了那么多年学生,还没见过像你这样敏锐的,天赋这么高。”

  想必这道题既让大家学了古汉字,又了解了垃圾如何分类的小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重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引发了共鸣。正如王帆老师所说,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大家一定要行动起来,不要让地球海陆变成“垃圾群岛共和国”。小小的题目给我们大大的启发,《龙的传人3》国学出题紧扣热点话题,既学知识,又长见识。

  李泊廷陈滢两才子再战飞花擂台,朱丹称他们抢占节目C位

  《龙的传人3》第六、七连续两期,终于等来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最小攻擂者陈滢和郦波老师的爱徒、“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大战飞花令”。首战擂台,他们用实力飞出了破节目纪录的21个回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最终陈滢获胜,成为当期擂主!

  李泊廷输了,年龄虽比“诗中才子”陈滢小了近4岁,但似乎就是输得不服气。一进入上周第7期节目,他便不断向学哥级的陈滢发起挑战。

  “我要挑战陈滢,夺得擂主!”

  “陈滢,我在飞花令等你,加油!”

  不知是巧合,还是因为实力终归实力,就在麦咭的擂台,两位诗词才子再次上演飞花令大对决!朱丹兴奋地说,李泊廷陈滢已成为《龙的传人3》最具看点的国学选手,两位才子无疑已抢占节目的C位。

  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回,李泊廷的脸又像天气一样,走上擂台就“下雨”了。园长朱丹问他为什么比赛还没开始就要哭,李泊廷边哭边说:“陈滢太厉害了,还是飞不过他。”

  经过一翻安慰,李泊廷终于振作起来,“流水”飞花令大对决开战。但此战还是以李泊廷失败而告终,被再次戏称“千年老二”。郦波老师评价说,李泊廷输给的不是陈滢,是满脑子的恐惧,“因为你输给他过,怕再输。不要让恐惧战胜你,不要让情绪控制你,控制你自己,你才是最好的李泊廷。”

  “千年老二”的李泊廷能否做最好的李泊廷?本周第八期节目将最后一场半决赛晋级赛,他能否第五次冲入麦咭擂台飞花大对决夺得最后一席“期擂主”之位并成功晋级,更是悬念重重。园长朱丹鼓励他务必抓住最后一战,否则将离开本季国学舞台。精彩请锁定本周六晚七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