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0-07-13 11:3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曾舜晞率先登陆爱逛pk高考考生秀直播奥妙

高考结束,奋斗起步!疫情之下,很多千禧一代今年暑期的首选玩法并非“行千里路”;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千禧一代选择“家里蹲”做主播参与社会实践。顺势而为,7月11日,由杭州市西湖区商务局、杭州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星传媒、爱逛直播等联合举办的《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悉,该大赛每周将有一场明星直播,为主播们助力,帮助青年创业创新。7月11日的直播现场,演员曾舜晞空降爱逛直播间,与千禧一代进行直播玩法大PK,探索挖掘下一个“李佳琦“之路。

爱逛总裁沈伟以砸金蛋的方式启动“我的未来我主播”青年创业大赛。

后浪们今夏扎堆家里蹲拿起手机做直播

2020年是互联网直播行业全面崛起的一年,很多平时通过直播完成学业的学生,在暑假选择做主播参与社会实践。2002年出生,刚参加完高考的赵宇豪就是其中一位。他此前就读桐乡茅盾中学高三18班,是一位英俊阳光、性格开朗活泼的19岁帅小伙。他介绍说,自己是学校篮球队成员,平时喜欢打篮球、画画,也喜欢和朋友一起玩玩电竞。

有人说高考的结束是放纵的开始,但在赵宇豪看来,那不对!疫情之下,他大部分时间家里蹲,偶尔尝试着在西瓜视频、抖音等平台发布小视频娱乐一下。在全民直播的大环境下,赵宇豪决定在上大学之前,多接触下社会,提升自己的能力。他说:“受疫情影响,暑假不能出远门,在家看直播的时候发现,主播和观众的互动很有意思。相比短期耗体力的暑假工,做主播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更有挑战性。”

赵宇豪可谓众多千禧一代后浪们的代表。爱逛总裁沈伟介绍,现在直播行业越来越趋向职业化和正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一个主播梦,例如95后从事直播行业的从业者中,49%是职业主播。如今不管是刚刚高考完的学子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拿起手机,在家就可以做直播。

刚参加完高考的赵宇豪在大赛启动式上和曾舜晞PK起了直播卖货。

《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启动

当下,中国缺乏一个可以孵化出下一个薇娅、李佳琦的平台。为破解这一难题,培育一批新兴人才,暑假来临,由杭州市西湖区商务局、杭州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星传媒、爱逛直播等联合举办的《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于7月11日正式上线。

主办方介绍,《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是一个全新的千人直播大赛,将为有才能、有胆识、有毅力的每一个新电商直播人提供专业的电商直播培训与导师辅导。同时大赛还有创业基金扶持,爱逛也有供应链优势,能提供百万货品池供主播挑选,希望帮助更多的青年主播圆梦。

而最值得后浪们期待的是,参加大赛的主播还能赢得与明星同台直播的机会,获得品牌官方代言、万元红包大礼、百亿传播资源等。

按照计划,大赛开启后,每周都将有一场明星直播,为主播们助力。7月11日,曾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张无忌”、在《择天记》中饰演“唐三十六”、在《带着爸爸去留学》中扮演黄小栋的演员曾舜晞来到爱逛直播现场,与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赵宇豪、浙江传媒学院大三学子“一然”进行PK,大秀直播技巧。

青年演员曾舜晞为大赛助力。

与明星同台培育下一个“李佳琦”

该如何做直播,成为下一个薇娅、李佳琦呢?曾舜晞用切身体会介绍,做直播就是要做自己,把自己的生活感受分享给观众。例如作为一名艺人,往往拍戏很晚,休息不规律。对于护肤品的选择会颇有心得,知道哪些产品能更好地保护皮肤,比如不敏感,控油效果较好等。这些知识很适合分享给高中生,大学生。

赵宇豪第一次到爱逛直播,却也不怯场。记者发现,他在直播时落落大方,从一个准大学生的角度,对产品的价格与质感进行评价,切中顾客所需。对此曾舜晞“狠狠地”点赞,“我第一次拍戏的时候脚都在抖,话都说不直。而你很放松,多尝试新东西,直播成绩一定会不错。”接着,曾舜晞还不忘传授直播带货小技巧,他问赵宇豪,“你谈恋爱没?这款产品就适合送给女朋友……追女孩子一定要送化妆品的哦……“引得观众一阵疯狂点赞。

数据显示,7月11日,《我的未来我主播——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上线后,受到后浪们热捧,一共有数十万人次在线参与启动仪式,其中80%为20~30岁的“后浪”,全场点赞数量近百万。主办方介绍,后浪们可以在微信搜索小程序爱逛,进入主播大赛会场页面,扫码添加工作人员,提供姓名与联系方式等报名参与大赛。

此外,在大赛期间,爱逛还联合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同步启动了“爱逛圆梦大学”助学项目。据悉,项目资助金额为大一新生5000元/人/学年,将通过动员社会的力量,协助政府共同资助浙江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和考入浙江省内的、家庭困难的外省生源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