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体验馆开馆啦!珠江频道《国潮粤品》开播,工艺大咖齐聚玩转国风潮流设计

2020-12-25 14:2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首档粤港澳大湾区文创综艺节目《国潮粤品》即将于2020年12月27日在珠江频道开播! 《国潮粤品》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与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联袂推出的第一个重头项目。是文化为产业赋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积极尝试,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匠人精神。

  “产业+文创+电商”全新综艺模式破壁出圈

  节目每期由节目发起人&文创体验馆馆长任永全文创推荐官刘颖婷,联合数位“文创品鉴官”对每期三支“文创战队”发起设计考题。节目致力于将粤港澳大湾区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理念、互联网思维相融合,为产业赋能,并努力让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展现中国风范,凝炼中国精神。

  《国潮粤品》同时是一个产业和文化融合展示的平台,致力于新锐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直接与知名品牌对接,也为品牌注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潮”元素。

  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

  每期节目由数位演艺界文化界大咖组成“文创品鉴官”,包括有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许钦松;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中国轻工大国工匠伍炳亮; 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齐喆教授;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孔昭明;香港著名作词人向雪怀等。由广绣、潮绣、广彩、剪纸、铜凿剪纸、珐琅、木版年画等工艺美术大师联袂新锐设计师组成“文创战队”为当期产品进行设计打造。

  灯光舞美打造视觉盛宴

  节目舞美用心打造震撼眼球的激光舞台。舞台的激光编排还特地邀请了北京的编程大师一起参与制作,仅是激光的编程就花了三天时间。而演播厅全场的LED屏幕搭建也耗时5-6天,整场节目使用8台激光机打造超震撼视觉体验,给观众带来了炫酷的视觉盛宴。

  首发线上表情包,打造节目IP形象

  同时,节目设计了一个头戴南狮装饰的广东女孩,性格活泼可爱,非常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IP形象“文创小狮姐”,又称“文创小姐姐”。微信表情包“文创小狮姐”现已同步免费上线微信表情应用商店。

  据悉,《国潮粤品》节目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12月27日周日晚21:40分播出,在荔枝网、荔枝台、IPTV、触电新闻App可同步收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