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错失影后 只因影展有“规定”

2014-02-18 16:5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本届柏林影展上,电影《白日焰火》成为大赢家,不但获得评审一致通过最佳影片,男主角廖凡也拿下影帝,一夜之间声名大噪。不过作为该剧的女主角,桂纶镁却错失原本完全应该属于她的影后,而她之所以未能得奖,竟然是因为柏林影展有一条“一片不能连得三奖”的规定,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据悉,桂纶镁的演技与实力有目共睹,在以往的作品中也都能将各类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而这次桂纶镁在《白日焰火》中也有精彩发挥,因此成为最佳女主角的大热门人选,而评审们也都非常喜欢她的表演。不过碍于规定,评审只好忍痛割爱,将影后讲座颁给他人。
 

  对此报道,桂纶镁事后表示不清楚,而业内人士也透露,柏林影展并没有这条规定,桂纶镁之所以没有得奖,或许与她在片中戏份不多不无关系;而评审梁朝伟所属的泽东经济也表示:“只有坎城影展明文规定,参赛电影获得最佳影片奖,就不能再拿其他奖项”。

 


桂纶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