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初心回归 抹掉功利创《归来》

2014-04-22 15: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昨日,张艺谋携带回归之作《归来》首次公开,张艺谋透露这部电影将所有商业都消除,从自己最初的创作理念出发,找回张艺谋式的艺术路线。
 

  有消息称,电影《归来》在此之前曾受到李安、斯皮格尔的称赞。据张艺谋回忆,当时在美国为《归来》做技术鉴定之时,请斯皮格尔来看电影,看完电影的斯皮格尔最先给张艺谋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表示自己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已然哭了一个小时,还称赞演员演技高超,其中对“谋女郎”张慧雯如斯评价“她让人过目难忘令人眼前一亮,戏演的好,舞也跳的好。”
 

  采访中,张艺谋自己爆料,已经将《归来》看了几百遍,但每次看都有很多感动,虽然电影情节十分平实,但在细节中娓娓道来的情感,是一种久违了的情感,更让人沉浸。对于记者问到,《归来》没进戛纳主竞赛单元,只是作为展映片时,张艺谋表示,电影对于他来说并不是竞赛作品,好的电影不仅仅只有参加竞赛的作品。对电影而言,能够在电影节亮相和宣传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看过电影的严歌苓说“很成功,我觉得是真情但又超越了真情,它用诗意来讲述了一段永不消失的记忆。”
 

  5月16日这部影片将上映,张艺谋虽未对票房进行预估,但其影片前景一片大好,相信这部影片能够带我们重返文化的国度。

  归来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