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亮相戛纳 吴宇森想拍完美电影

2014-05-20 22:1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华语片《太平轮》于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起一连两天举行宣传活动。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王千源等到场,这是他们自开拍以来首次集体亮相。本报特派戛纳记者黄岸

  章子怡:爱得像野草一样顽强

  章子怡透露还没读完剧本自己就已决定要演这部电影,她说这个角色是自己看完流过最多眼泪的一个。谈起戏中的感情,章子怡形容就像野草一样坚韧。

  黄晓明、宋慧乔:合作愉快

  宋慧乔说虽然只与黄晓明合作了一部戏,但已经像老朋友一样了。

  被问到宋慧乔和Angelababy谁更美,黄晓明略显尷尬:“宋小姐是古典型的单纯的美,BABY是有点洋气的,两人的美不一样。”

  金城武:拍吻戏很尷尬

  金城武在戏里上演一段苦情戏。金城武坦言,戏里自己的角色受苦不算多,比较轻鬆,反倒是一场吻戏觉得尷尬。

  谈起为何拍摄《太平轮》这样极难驾驭的题材,吴宇森坦言,是患癌促成的:“拍这部戏前我確诊得了淋巴癌,当时我看了一部很差的电影,我想到自己迄今为止未拍出一部完美的电影,如果这样走了会觉得非常遗憾。我的病治愈后,决定拍《太平轮》。一想到我还能拍一部好电影,心情就很兴奋,所以每天在片场都很开心。”

  电影《太平轮》耗资4亿元人民幣打造,歷时5年筹拍,集战爭、爱情、灾难元素于一体,影片以1949年太平轮沉船事件为背景,讲述了3对恋人跨越五十余年的悲欢离合。外界普遍认为这部电影是中国版的《泰坦尼克號》,但吴宇森表示会把侧重点放在战乱背景下人物的命运,相比之下,他觉得更像《乱世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