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献唱韩寒首部电影主题曲 两大文青终于走到了一起

2014-07-17 11: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今年夏天令人期待的电影,韩寒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后会无期》已定于7月24日于全国公映。引领了无数80后走过学生时代的华语乐坛音乐人朴树告别乐坛10余年风云归来,为《后会无期》演唱了主题歌《平凡之路》。朴树在2003年《生如夏花》专辑获得盛赞之后,很少有新的作品。作为曾经陪伴我们走过那段青葱岁月的华语原创音乐人,如今他以韩少电影《后会无期》主题曲的方式送出《平凡之路》,那些年的《生如夏花》不曾远离,这个夏天完美发声。

        “他十年没有发新歌,但他以前的音乐还经常在我的播放器里单曲循环。感谢他为《后会无期》带来的原创主题歌。”韩寒的此条微博一发,不到半个小时转发数量就已超过一万一千次,到现在为止更是接近6万。因为多年以来朴树一直是韩寒最喜欢的歌手,所以这次韩寒亲自邀请朴树为其首部电影作曲。《平凡之路》发表之后,试听过此曲的明星都在微博上纷纷点赞,称这首歌有一种让人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安静下来的魔力。

        韩寒和朴树,在许多文艺青年眼里,两人算是“神交”已久,但却没有实质性地合作过。不知有多少80后在听见韩寒与朴树合作时深深感到欣慰,大赞这是他们两人最好的合作方式。朴树10年的音之乐路,低调而内敛。在此之前,韩少也曾在自己的电子杂志《一个》当中发表过对朴树的采访,在回答什么时候出新作品时,朴树说:“事已至此时间不是问题,不知道该是什么样。”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的惺惺相惜,朴树最终还是被韩少的诚意所打动。这一次的《平凡之路》朴树不但亲自作曲与演唱,还与韩少一同合作填词。


朴树献声《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