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曝“迎着炮火前进”版预告片 战火烽烟铸就铁血男儿

2015-08-06 18: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百团大战》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发行的大型抗战史诗故事片《百团大战》,今天首推1分17秒的“迎着炮火前进”版预告片,惨烈的战场、轰鸣的炮火,将一触即发的这场大战,立体鲜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导演赞陶泽如有彭帅气质

      最近进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很多都能看到《百团大战》的预告片悄然亮相贴片广告时段中,好莱坞似的宏大战争场面在极短的时间内,已将观众的胃口吊起,纷纷关注它的上映时间。今天,片方首推的“迎着炮火前进”版预告片,更是令几位主角的形象立体起来。

      最新预告片中,彭德怀在日军将领口中被形容为“其悍似虎,其志如钢”,更被他们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对于接下这部电影中的彭德怀角色,著名演员陶泽如向记者袒露了心声:“百团大战是在敌人的后方,跟他们展开的一场正面战斗,我觉得这个戏应该是比较好看的,也是比较振奋人心的,首先也是振奋我的。它是一个有宏大叙事的题材,但又有个人情怀在里面。导演说在意我的是有一种军人气质,有我特殊的表演状态,这样可能也会吸引一些观众。”对此,《百团大战》导演之一的宁海强也表示:“陶泽如身上有彭德怀当年的那种淳朴、坚韧。”

      而谈到邓超饰演的张自忠将军,宁海强导演也爆料说:“邓超来到现场,一看到我们布置的真实战场的时候,他说他的血都在往上涌,我这场仗打得渗透了我对所有战争要素的感觉。于是乎这种战争的状态和格局,这种血性的东西在他身上突然地燃烧了!”
 
战争镜头纪实感十足

      看过预告片的观众,会感觉《百团大战》有好莱坞战争大片的气质。战场上士兵个体的特写真实细腻,撼动人心。宏大战争场面的广角度俯拍,场面宏大,战火纷飞,令人窒息。对此,该片摄影师王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团大战》是一段真实的历史、是一组真实的战例,所以基调是凝重的、有力度的、写实的。

      特别是导演对每场战场戏有精心的设计和布局,如何使得既有真实感又能保证演员的安全呢?摄影和各部门特别是烟火部门都细致沟通,合理布局炸点、弹着点、烟点、火点及演员的表演区等,使用多台微型摄影抵近炸点拍摄,大量采用肩扛手持拍摄利用不稳定强化了临场感、纪实感。

      影片将于8月28日全国“铁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