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出演《消失的爱人》揭秘:我相信“灵魂伴侣”的存在

2015-12-30 15: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黎明出演《消失的爱人》揭秘:我相信“灵魂伴侣”的存在


 即将于1月15日上映的灵魂系悬疑电影《消失的爱人》被黎明誉为是继《甜蜜蜜》之后,最能打动他的剧本。电影中讲述的灵魂归来再续前缘的故事,也让他第一次有机会思考爱和“灵魂”的关系,不仅爱到骨子里,更要爱到灵魂。据悉,该片由黄真真执导,黎明、王珞丹领衔主演,林俊杰、张榕容、石修、何承蔚联合出演。
 

黎明:相信“灵魂伴侣”的存在 只有相爱才会看见
 

 关于灵魂这种玄妙的东西永远被大家津津乐道,灵魂到底是什么样子?究竟灵魂伴侣存不存在?电影《消失的爱人》就是从这样一个未知又神秘的视角出发,讲述丈夫和灵魂归来的妻子再续前缘的故事。电影将悬疑和爱情大力融合,用“灵魂”这种独具匠心的方式来讲述“人鬼情”,这也让天王黎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参与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认识‘灵魂’,接触‘灵魂’思考‘灵魂’,感悟‘灵魂’与爱之间的关系。”
 

 在之前的发布会上,黎明在被问到相不相信“灵魂伴侣”时,他联想到自己上学时的情感经历,打趣的表示:“只有当一个人想拒绝你的时候,才会说咱俩是‘灵魂伴侣’”。再现他“金句王”的幽默本色。而在参演完这部电影后,黎明对“灵魂伴侣”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灵魂伴侣’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要看两个人的缘分,因为有人说虽然肉体离开了世界,但魂魄还留在空间里,所以我非常相信‘灵魂’的存在,只有相爱的人才会看见,其实你爱的人并没有消失。”
 

《消失的爱人》被赞是《甜蜜蜜》后最好的剧本
 

 导演黄真真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我的继母在父亲去世之后,仍怀有深深的眷恋之情,坚信他一直还在自己身边,从来没有分开过。”这段难以割舍的感情给了她很大的触动,并将这一揪心的感动呈现在新作《消失的爱人》中。黎明在接到剧本后,立刻被这个故事吸引,只看了45分钟剧本,就告诉经纪人一定要出演,这是他难得再度体验之前接拍《甜蜜蜜》时的激动心情,他感叹:“对我来说好的剧本不多,《甜蜜蜜》是其中一个,黄真真的《消失的爱人》是之后最能打动我的故事。”

 和《甜蜜蜜》里黎小军和李翘的爱情不同的是:前者因为爱的不够,《消失的爱人》则是爱的太深,所以消失的那个人还是会不断出现在生活中。这段拍摄的经历也让黎明重新对爱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每个人都需要爱,我觉得深爱一个人,就应该像《消失的爱人》里那样,不仅爱到骨子里,更要爱到灵魂。”时隔多年黎明再度纯爱回归,也不禁让观众对这个“人鬼情”故事,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据悉,华语首部灵魂系电影《消失的爱人》将于1月15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