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张琦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 大谈电影运作创新

2016-04-18 14: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导演张琦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 大谈电影运作创新
 
        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雁栖湖旅游区开发总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已于上周末正式开幕。
 
        4月16日,作为当下热映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导演张琦来到嘉年华导演见面会的活动现场,并同观众分享了新片《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拍摄和制作历程。
 
        作为张琦的个人第四部院线电影作品,《睡》一改往日的常规宣发风格,选择了一种新的套路,同老歌IP冠名、借名人词曲作家“上位”、网剧同大电影联动并且原班人马。这一连串的创新型大规模营销模式是包括乐视影业在内的大部分影视公司都没有尝试过的。但是乐视相信,这样创新的营销模式赢的几率远高过单纯投资一个剧本。
 
        同样作为原剧本编剧的张琦介绍说,他的剧本从最初的《成人指南》变成《我为毕业狂》,再到现在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名字的更改使他一开始有所顾虑。通过横向地对比其他同名电影和网剧的模式后,张琦发现,像《睡》这种一开始就打网剧和电影互动这张牌,并且故事有连续性、制作班底原班人马的模式可以称为是一种创新。
 
        《睡》网剧的播放量现已达到4.2亿,同名大电影票房也早已突破亿元大关。比起《太子妃升职记》26亿的播放量虽仍有差距,但这部电影自从戴了印有高晓松logo的“帽子”,从一开机便受到了不小的关注。这是张琦和乐视影业共同的成功,更是国内影视公司在商业运作上新的希望。
 
        《睡》已于4月1日正式上映全国各大院线。